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驚喜的三月清酒套餐:Hokahoka

比起之前的清酒套餐,這個三月日本清酒配菜套餐可說是有驚喜,除了以前未吃過的飛魚刺身外,也有用新方式烹調的多春魚,確是令人有點期待。
山葵菜之花。在剛過去的新年到了日本中部,看過大片超美的油菜花田,日本人稱之為菜之花,春季是當造期,當時只有機會吃到油菜花蛋糕而已。用山葵汁浸過的菜之花,看來有點像菜心,甜中帶少許苦澀。
飛魚刺身。刺身上檯時相當有霸氣,就好像飛魚正在飛躍一樣。飛魚刺身的口感頗有嚼勁,油份不多,但魚味清爽鮮味。

針魚壽司。針魚肉質結實彈牙,同樣是油分不多的魚,但魚味也挺鮮甜的。
多春魚南蠻漬。多春魚通常都是燒吃,沒想到把肥美的多春魚炸過後,再用醋汁醃漬的版本是如此美味,而且春天是適合品嚐南蠻漬的季節,醬汁酸酸甜甜的令人特別開胃。
新薯明太子燒。不要以為是普通的薯仔塗上明太子,兩者的配合實在令人吃不停口,一來新薯切成一口大小,烤得夠香口,另外明太子的鹹香提升了新薯的味道層次,是一道很出色的佐酒小吃。
炭燒雞肝。因為我不吃肝臟,所以沒有嚐到,但食友們的評價還不錯。
梅紫蘇雞卷。雞肉卷著梅子醬和紫蘇葉去炸,外層不會太油膩,酸酸鹹鹹的梅子味道頗有消滯作用,清一清胃口準備迎接最尾的烏冬。
味噌煮烏冬。湯頭看似是咖喱,但其實用上紅味噌去煮。紅味噌的發酵時間較長,顏色較深,味道偏甜且濃,配上爽滑彈牙的烏冬,十分飽足。
配上300ml太平海清酒的套餐,預先訂座價錢為$780,在銅鑼灣區能吃到這種質素的二人前日本料理是物有所值的。

Hokahoka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9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