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想離開的Saturday Brunch:Le Dôme de Cristal


早前曾到訪,得知這裡將推出周末早午餐時已經說過再來之期不遠在推出的一天,跟四十多個食友來個Brunch飯局,大伙兒佔了餐廳大半部分,相當熱鬧。
周末早午餐每位$480,包六隻生蠔,自助頭盤與甜品、主菜和餐飲作為全港首間以香檳為主題的餐廳,周末早午餐當然少不了任飲香檳,而另加$280可以任飲Louis Roederer Brut, NV。香檳色澤呈淡金黃,氣泡細緻綿密,口感细腻清新怡人。
六隻生蠔都是來自澳洲的Tasmania,口感爽脆,海水鹹味適中,瞬間就被大家清碟。
自助頭盤雖然只有十多款,種類不算很多,但每款都很精緻。當中最亮眼的肯定是即切36-month Iberico Ham,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Iberico Ham油份甘香,鹹香甜潤,就算不搭配哈蜜瓜或無花果也很美味。

另一款Foie Gras Terrine也是大家的最愛,脆圓多士上的鵝肝醬口感幼滑得像慕絲,味道濃郁,一口一件的大小,令人不知不覺越吃越多。
Crab Meat Cherry Tomato and Salmon Roe。賣相小巧可愛,將新鮮蟹肉釀入車厘茄中,以三文魚籽作點綴,漂亮又美味。
Smoked Salmon and Eel。煙燻三文魚吃得多,煙燻鰻魚就比較少見,鰻魚口感富彈性,魚油豐腴,散發出陣陣煙燻香,也是不能錯過的。還有其他的Tuna Tartar、Sea Prawn with Kimchi和Mozzarella Cheese and Tomato Salad,也做得不錯的。
主菜六選一,有好幾款自己都想吃,還好今次有食友在,可以先選自己的那個,再去試別人的自己要了Linguine Tossed with King Prawn, Peas & Parma Ham in Olive Garlic, Chili。虎蝦很大隻,肉質扎實彈牙,意粉煮得Al Dente而頗有咬口,整體味道不錯,如果可以多加一點辣椒就更惹味。
Poached Australia Asparagus, Pan Seared Duck Egg。以綠色的露筍墊底,上面鋪上金黃色的鴨蛋切開鴨蛋黃,看著蛋汁緩緩的流出,雖然有點邪惡,但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Charcoal Grilled US Beef Rib Eye with Roasted Potato & Vegetables Red Wine Jus。不少點了Rib Eye的食友都大讚,不但份量足,烤得夠香且肉嫰多汁,大家就連伴碟的薯仔和雜菜也沒放過。
自助甜品有芝士蛋糕、香檳啫喱、檸檬撻和French Cheese Platter等,不過因為太飽的關係,只品嚐了少許芝士蛋糕雖芝士味濃但也真的只可淺嚐因為再也放不下再多的東西了

參加飯局通常都在平日晚上,甚少在周六舉行,但經過今天後,大家似乎愛上周末早午餐,不但可以開懷暢飲,更不用擔心太晚趕回家,而且明天也不用上班
。大家邊談邊吃,不知不覺就坐到三點多,實在令人感到寫意

Le Dôme de Cristal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