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水準相當不錯的海南雞:茶室

前陣子在飲食雜誌看到這裡,未留意到吃什麼菜,已經被淡藍綠色的裝潢吸引著,很有越南法式建築的感覺,再看看知道是吃東南亞菜,就更加有興趣去試,所以今天就拉了鬆弛去吃午餐。

這裡其中一位老闆是馬籍華裔,家族三代都在馬來西亞經營茶室,所以對其出品都有少許信心。

為了避開午餐的人潮,我們在餐廳一開門就到達,當時一個客人都沒有,店員還在做準備工作。檯上的墊檯紙就是餐牌,一共有九款食物,全部都是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的代表食物,如越南的牛河、新加坡的海南雞飯等。有好幾款都想試,可是我們只有兩個胃,最後點了吉隆坡喇沙九料大寶和特色去骨海南雞飯,餐飲則要了香茅檸檬茶和馬拉拉茶。
香茅檸檬茶。餐飲很迷你,是平常的一半大小,香茅味不太夠,只像普通的檸檬茶,不過值得一讚的是雖然糖水已預先加入,但味道不會過甜。馬拉拉茶。拉茶是即拉的,所以入口挺幼滑,不過鬆弛覺得偏甜了點,但一向不太愛奶茶之類的自己卻覺得不錯,煉奶的甜度剛剛好,聽說裡面還加了斑蘭,可是不太喝得出來。
特色去骨海南雞飯。海南雞飯用一個小藤碟盛著,雞件已經去骨,雞皮下的脂肪因急劇冷凍而形成一層啫喱,所以雞皮特別爽。雞肉挺嫰滑,也算有雞味,對雞頗有要求的鬆弛也覺得好吃黑醬油如果再濃郁一點就更好。至於雞油黃薑飯的雞油香稍欠,不過米飯本身都夠味。
吉隆坡喇沙九料大寶。上檯時真的被份量嚇到,配料堆得很高,有豬皮、魚蛋、響鈴、雞絲、蜆仔、蛋。豆卜等,麵底是油麵混合米粉,看著就覺得自己一個人不可能把它完成。雖然說是吉隆坡喇沙,但店員說其實是馬來西亞的咖喱麵,所以湯底主要是咖喱味,完全不是馬來西亞的亞參喇沙或新加坡的椰香喇沙的味道呷一口湯覺得味道不錯,口味濃郁,喝完也沒有覺得口渴,再加一點店家自製的參巴辣椒醬更好吃。 
和店員談起,現在還是開業初期,要摸索客人的口味,所以餐牌的食物會有改動,也會有些東南亞的甜品在下午茶供應,有機會的話會再來嚐嚐的。

茶室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3號國際交易中心1樓39號店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