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東南亞] 帶子刺身佐泰式醬汁


泰式辣汁不一定只配生蝦,其實這種酸辣醬汁配其他海鮮也適合,這次就特別調製了這款醬汁用來配帶子刺身。做泰式醬汁的材料很簡單,除了最基本的材料外,加入九層塔和香茅也可以,而份量方面要慢慢調,做最合適自己的味道。
材料: 
芫茜1棵
蒜頭3-4粒
辣椒3-4條

魚露2湯匙
青檸汁3湯匙
糖3茶匙

做法:
1. 先把芫茜、蒜頭和辣椒用攪拌機打碎
2. 然後加入魚露、青檸汁與糖,由於魚露的味道各有不同,因此要一直試味,另外也可以加點青檸皮
3. 把帶子排好再淋上醬汁即成 
泰式醬汁做好之後最好先放入雪櫃一會,因為冰凍的醬汁可以令味道更好,而做好的醬汁可以放在雪櫃保存約1星期,心想用來配越式紙米卷應該也很對味的~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2 意見:

我試做了醬汁,非常美味!配帶子刺身果然不錯!我還買了急凍的生蝦,做了泰式生蝦,老婆讚不絕口。我想加入香茅會更有泰式風味,讓我下次試試看。謝謝你的分享!

 

對呢~可以加入香茅或者九層塔呢,不過當晚我只拿了家裡現有的材料去做,沒有特別去買香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