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再遇毛蟹:Yagura 日式居酒屋

 
首先要多謝食友龍五的推薦,也感謝公關小姐的邀請,讓我可以一嘗餐廳新推出的tasting menu。此tasting menu內容包括季節前菜、特選季節刺身、天婦羅、網繞美國安格斯牛肉、自家製叉燒稻庭烏冬和日本雪糕,價格為$328一位另加一,不過要注意每天新鮮的食材都可能有所不同,餐牌內容亦會不定期轉換,有興趣想品嚐的朋友不妨先詢問當天來貨。
兩年多前我曾經來過這裡吃午餐,印象中價格不貴而且味道不錯。裝修以黑和深色木為主,走型格路線,整體感覺不會太拘謹,最適合三五知己晚餐小酎。
首先送上一杯梅子特飲,特飲是由浸泡過的梅子加上梳打水製成的,味道很fresh,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前菜叫龍頭豆腐,其實是加入蔬菜的炸豆腐,跟常用於日本的關東煮和火鍋料理的飛龍頭豆腐(Gonmodoki)相似。把甘荀、冬菇和毛豆混合在木棉豆腐裡面再拿去炸,日本人通常都會把它做成丸子狀,而這個切成片狀的飛龍頭豆腐是凍吃的,比較不油膩,再加上木魚絲和日式醬汁,是很清新的一道冷小吃。
用鹽焗過的枝豆,是最佳的佐酒小吃,雖然我不愛喝酒,但我很愛吃枝豆,外殼鹹鹹的,裡面的枝豆粒粒飽滿,既健康又有營養。
 
 
店方為我們準備了兩隻tasting menu以外的毛蟹,每隻售$200,以這個大小來說不算貴。記得第一次到北海道吃蟹宴,分別試了皇帝蟹、松葉蟹和毛蟹,當中以毛蟹體形最小,但肉質最鮮甜,蟹膏最濃郁甘甜。這次廚師把當造毛蟹的蟹膏,加入清酒和醬油做成醬,配著已經拆好一半殼的毛蟹蟹肉一起吃,十分不錯。單吃蟹肉會感受到其鮮味,再加上特製的蟹膏醬,味道比起純吃蟹膏好。



特選刺身併盤有赤矢柄、天使蝦、鮟鱇魚肝和熟驢魚。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赤矢柄這款魚,一開始我還以為叫做「赤子餅」。赤矢柄是日文漢字,其嘴巴細細長長的好像一支箭的箭柄因而得名,其中文名字其實叫做馬鞭魚,在日本,赤矢柄是刺身的高級貨色。厚切的白身魚肉綿軟細緻,新鮮之餘沒有絲毫腥味,不過有食友吃到有少少骨,其實赤矢柄起骨是非常考刀工的,少一點功力也不行。
近幾年才冒起的天使蝦,灰藍色的,蝦身晶瑩剔透,又大又肥美,肉質爽甜彈牙,只是蝦膏不多。
驢魚是熟的,切成麻花狀,很漂亮,吃時佐以梅子汁,梅子汁濃稠,和冰涼彈牙的驢魚肉很配。
 
我喝過鮟鱇魚熬的湯,但就未曾吃過鮟鱇魚肝,原來鮟鱇魚肝有海底鵝肝之稱,對於內臟只是一般的我,本來很擔心此肝內臟味會很濃烈,結果沒想到出奇的清新,除了賣相和口感,味道不像在吃動物內臟。配上蔥花和魚子同吃,口感幼滑,豐厚飽滿。
 
鵝肝露荀卷。壽司飯包著露荀,上面再放一件小鵝肝,可能是鵝肝太小的關係,一口掉壽司卻一點也吃不到鵝肝的味道,反而露荀的味道很搶,把鵝肝的味道蓋過了。
 
網繞美國安格斯牛肉。牛肉質素頗佳,切成薄片,肉質尚算嫰滑多汁,配上燒汁汁和少許黑松露醬,味道不錯。
 
 
 
炸天婦羅,有蝦和舞茸菇。炸蝦的表面發出閃閃的油光,炸漿不算很薄,再薄一點可能會更酥脆,但蝦本身是新鮮彈牙的。舞茸菇本身的菇菌味強勁,炸過的更會有種特別的香味,舞茸菇內裡多汁,沒有炸得過乾。很適合做天婦羅。
自家製叉燒稻庭烏冬。湯底是用白身魚熬成的湯,奶白色的,魚味濃郁又不腥。手打稻庭烏冬是由日本空運到港,煙靭彈牙,口感軟Q。自家製的叉燒單看賣相時有點擔心肉質會乾和鞋,怎料肉質鬆化且帶點甜味,味道有少少近似港式叉燒,我最愛吃的溏心蛋水準也不賴。
雪糕是選用來自日本的明治雪糕,分別有綠茶和豆腐味。綠茶還不錯,不算很特別,反而豆腐味道濃郁,好像在喝豆漿一樣。


雖然這次是試食活動,但以三百多元的價錢在酒店的日式餐廳裡面用膳確實不算貴。整體食物水準不錯,特別是刺身類,很新鮮,當造的毛蟹更有promotion,愛吃蟹的可以一試。

Yagura 日式居酒屋
地址: 佐敦彌敦道380號逸東「智」酒店地面下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