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價廉物美:柏記飯檔

由於在成都菜館沒有吃飽的關係,我們轉戰鴨脷洲街市,不過一開始疑似走錯地方,竟然去了一個室內草地滾球場,還看別人玩了好一陣子,沒想到草地滾球需要的技巧真高,好像很有趣似的。

小時候爸爸媽媽間中都會帶我來這裡吃晚餐,不過我們只去最入的那檔珠記,這間我就沒有試過,雖則鬆弛說上年我們曾和一班食友買海鮮來這裡加工過,但我沒印象那時到底是去那一家。

朋友們沒有吃飽,所以就由他們發板,他們看到鄰座叫了一碟蒜蓉蒸開邊蝦好像很吸引,所以照樣叫了一碟,再加了韮菜豬紅跟煎蠔餅。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用碟上的韮菜豬紅,這個韮菜豬紅絕對不是潮州風味,因為是蒜蓉汁來的!味道不可以說不夾,只是沒有潮式般那樣惹味,就算加了辣椒油一起吃,感覺還是怪怪的。不過值得一讚的是豬紅滑溜又夠爽,不會一夾就散,韮菜無渣。
我本身對蠔餅只是一般,因為實在是太油膩了,那蛋漿根本就是一塊吸油的海棉!但是沒想到這裡煎得還真不錯,油不算很多,夠乾身,吃起來熱辣辣兼酥酥脆脆的,蠔仔又鮮又肥美,所以我也忍不住吃了好幾口。
蒜蓉蒸開邊蝦,蝦雖然不是很大隻,但也有少量的蝦膏,吃得出是新鮮的,肉質結實又有蝦味,上面鋪了大量蒜蓉,愛吃蒜蓉的朋友更拿來送粥。只要海鮮是新鮮的,簡單的做法已經非常好吃。
最後多加了兩碗白粥,加了腐竹一起煮的白粥相當綿軟,不會太稀又夠米香,配韮菜豬紅一流!(如果是潮式那款效果更佳)

這個熟食市場開到凌晨兩點,夜麻麻覺得肚餓也可以來吃,價錢便宜之餘水準又不錯。如果下一次真的來玩室內草地滾球的話,之後必定要再來吃一個海鮮大餐才行!

柏記飯檔
地址: 鴨脷洲洪聖街8號鴨脷洲市政大廈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