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果然連牙齒都覺得甜:甜牙牙

由於深知自己吃得太多,所以我每個星期都會盡量抽時間去做運動,否則不變胖也會爆血管。而由我公司坐小巴到旺角,每次在廣華街下車經過煙廠街的時候,我都會看到這家甜品店,當然在剛下班的時間沒什麼客人,不過裝修挺漂亮,有假的火爐,牆上又掛了幾幅畫和貼了些可愛的貼紙,所以就決定找天在旺角晚飯後來試試。
 
終於在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來了這裡,那時剛好十點,最後一張二人檯被我和鬆弛填滿了。平常沒什麼客人的時候還以為這裡可以坐的客人不多,但現在坐滿了卻發現擠得不得了。本身店的闊度不足以平排放三張檯,但現在左右放了四人檯之餘,中間行人通道上再放了一排打直的二人檯,即是一檯客和另一檯客是背對背的。如果空間是夠的也就算了,但店員行過的時候不單只要側身,而且經常撞到坐在的客人,鬆弛就更可憐,因為我們坐在最入面的中間二人檯,基本上每次店員上甜品或收拾東西回來的時候,總會撞到他。只能說這裡確實不是一個適合坐著慢慢吃甜品的地方,或者店方也不想你坐太久,好讓她多做幾轉生意,或者你要求坐在兩旁的位置,可能會好一點。
 
甜品餐牌裡面的照片非常吸引,一打開就看到那個價值$160的九層高窩夫巨無霸,原本是供四人享用的,不過如果你有非凡食力,能夠一個人在45分鐘完成整個巨無霸的話,不單只免費而且會有一張證書呢!可惜我沒有這樣的能耐,還是點別的比較好。

在巨無霸下面有流心芒果粒粒卜卜布丁,名字長就夠長了,看賣相也挺特別,更表明了這個芒果布丁是完熟的,沒有用生蛋製作,而且切開布丁之後會有100%的芒果汁流出來,看似頗有特色的,而且前陣子在家做了芒果布甸,自覺味道也不賴,所以就更想要試試這裡師傅的手勢。

這裡的心太軟是選用法國高級的Valrhona不同濃度的朱古力做成的,外層是用85%,而裡面是55%,店家更特意用了餐牌的其中一版去介紹心太軟,既然如此厲害,當然要試試,不過這次沒有試傳統款式,而是選了榛子金莎心太軟,因為我很愛吃金莎,不過已經很久沒吃,所以突然想吃。
下了單之後,店員轉頭就拿來兩杯水和放著紙巾和匙羮的杯子,我們印象中都好像第一次有甜品店主動為客人送上水的,後來我們知道原因是什麼 (當然不等於是店家提供的原因)。水杯小小的,相當輕巧,很容易就能喝掉一杯,不過切記要留著,往後有用。
 
流心芒果粒粒卜卜布丁,賣相和照片一樣,不過不知為何要插一支竹籤,又不能吃的,哈哈。先吃一粒芒果,很甜,現在已經不像以前只在夏天吃芒果,一年四季都有甜芒果供應。布甸的部份很足料,可以看到芒果蓉,不過切開來就不太流心,反正就是有少許芒果汁在裡面但不多。布甸雖然多芒果,但欠缺點奶味,不算滑溜,而且太甜了,甜得你吃過布甸再吃粒粒鮮芒果的話,就覺得芒果一點都不甜,那個糖的份量也太重手了吧。如果用的芒果本身是甜的話,糖的份量應該減低,否則連芒果原本都甜味都蓋過,甜得有點假,實在不得不說真的是「甜牙牙」,連牙齒都覺得甜呀!!!所以吃完這個之後實在要喝點水清一清喉嚨。
 
榛子金莎心太軟。很澎湃的製作,除了主要的心太軟和雪糕外,還加了兩條威化棒,再灑上士多啤梨、蜜瓜粒粒和cocoa pop,最後淋上朱古力醬汁,賣相有點凌亂,是店家追求的凌亂美吧? 心太軟焗得有點黑,像燒焦了,切開之後也沒有太流心,可能是因為裡面藏了一粒金莎的關係吧,材料不同所以影響了溶點。外層有點硬,不夠鬆軟,但可以吃得出是Valrhona的朱古力製的,只是兩種不同的濃度,以我的道行就不能分辨了,不過鬆弛就說有少許苦,反而超怕苦的我不覺得。整體來說普普通通吧,沒有一定要再試的理由,裡面的那粒金莎外層的朱古力溶掉了,所以只剩下威化層和裡面的東西,是有點創意,但好像意義不大,因為我本來以為是在Valrhona朱古力之上再會有金莎的味道。雪糕是普通的雲呢拿雪糕,不過勝在夠大球。由於我們都不愛吃威化卷,所以沒試。

再仔細看一看餐牌背面,原來這個甜牙牙是轉角那家溏苑的分支,她自稱溏苑的出品深受大家喜愛,所以就多開一家分店為大家創作更多甜品。溏苑有多好吃我不清楚,因為我未試過,也沒有聽過其他食友推介過,不過這家甜牙牙我就應該不會再來的了。

甜牙牙 Sweet Tooth
地址: 旺角廣華街3號百利達廣場地下4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