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芝士和quince paste的結合:El Pomposo

我有一位朋友,是位大忙人,節目超多,本來她約我星期一晚吃飯,不過臨時她又另有節目所以改期,所以要跟她吃飯實在不容易。終於順利可以見面吃飯,本來選了一家意大利餐廳,怎料當天有function,要八點半之後才有位,只好放棄,選了對面的一家西班牙餐廳。
 
剛過了七點不久,有很多在附近office工作的人都來happy hour,頗為熱鬧,氣氛不俗,特別是這種天氣,坐在外面又涼快又舒服,不過外面的位置已經滿了,所以侍應帶我們到裡面的梳化位坐。
 
一進去就聞得熱辣辣的蒜香,本來不餓都突然變得好想吃東西,立刻看看餐牌有什麼好吃的,反而愛喝酒的友人專心研究到底happy hour要叫那款特價cocktail好。在經歷這杯不錯,那杯也好的掙扎之後,友人決定要一杯Sangria,不喝酒的我順勢點了兩款Tapas,Tortilla de patata y chorizo($58)和Gambas bravas ($72)

友人是比較捨得花錢去吃的人,所以我特別喜歡跟她一齊去吃東西,至少不會聽到這個好貴不要吃這些說話,本身我就不是一個花費多的人,吃就是最大的興趣,如果連吃都要左思右想,那麼我努力工作的動力就沒了。當然不是每餐都要吃貴的,只是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偶然吃吃也真不錯。

既然我點了兩個Tapas,其他的就由友人發板。她除了愛喝,還愛吃芝士和風乾火腿,所以這裡的風乾火腿併盤就最適合她。這個併盤看起來好像不多,可是會配搭一籃麵包,原本她還想多叫一個意粉,但被我制止了。
蝦肉大隻,爽口彈牙,不過醬汁欠了些特色,雖說是spicy但不spicy,味道是不錯,蕃茄帶來的酸味,很開胃,只是沒什麼驚喜,我覺得用極熱鐵板上的Gambas pil-pil更好。
 
 Tortilla。之前在中環那家西班牙餐廳吃過超好吃的蟹肉Tortilla,一直念念不忘,自己試過在家弄又失敗,所以看到這裡有,而且是signature dish,就更加不想錯過。上檯時賣相一般,可能是燈光的關係,看不到金黃色。先切一刀分一半,好像有點乾,傳統的應該Tortilla有蛋、薯仔和西班牙辣香腸,現在好像只看到薯仔,幾乎沒看到有腸,而且又少了點洋蔥香味。至於味道方面 我也覺得很普通,一來不夠熱辣辣,另外是沒什麼調味,味道頗為單調,有點失望。 
 
 
 
最後的Plato mixta很豐富,有四款西班牙火腿和cold cuts,還有兩款不知道是什麼款式的硬芝士和quince paste,旁邊還有醃浸過的紅黃椒和橄欖。其實我愛吃軟芝士,對硬的就一般,不過看到這裡有quince paste,立即令硬芝士都可以變得好好吃。Quince是一種梅,不知道中文叫作什麼,她有點像梨,不過有點硬,所以很少會直接食用,因此歐洲人通常都會把它做成果醬,配芝士一起吃。又鹹又甜的味道又令我想起parma ham和哈密瓜的絕妙配搭,這個醬就是可以提升了芝士的味道層次,和蜜糖有同樣的效果。把長形兩頭尖的麵包從中間切開,將芝士和quince paste塞到裡面去,再放上不同的ham一起吃,真的好好吃。
我倆都不愛吃橄欖,試了一口都忍不住吐出來,那個味道實在有點奇怪,相反紅黃椒很好吃,有種橄欖油的香味。

這裡氣氛不錯,很適合一班朋友來喝喝酒吃點東西。食物還可以,我點的兩款tapas都沒有很好吃,普普通通。Cold Cut and cheese platter好吃,不過其實那些火腿和醬都是買回來的,所以不知道廚房煮其他食物的水準如何,不過我還是覺得值得一試的。

El Pomposo
地址: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3樓平台R009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