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把卡通人士吞下肚:晶荷軒

迪士尼樂園我只去過兩次,沒有很喜歡去這個地方,因為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是因為玩了那個space mountain,結果我要差不多兩小時才能從頭暈頭痛的狀況當中恢復過來;第二次就是跟朋友在萬聖節時來玩鬼屋。這一次是我第三次來到這個童話世界,還是第一次到迪士尼樂園酒店。
這家中菜廳其實我已經想去很久,雖然沒有很愛去樂園,但我對於那些卡通人物造型的點心很有興趣,覺得很可愛,但奈何這裡比較遠,想找朋友一起來飲茶也不容易。這次有幸受到攪手邀請,才能夠如願以償,一試其卡通點心。
我們被安排坐在一個偏廳,自成一國,頭上掛著一盞很大很有特色的荷花燈飾,牆上亦掛著荷花的畫,感覺頗有氣派。

這裡的菜式都是廚師在烹調的時候已經預先分好每人一份,不用爭吃,自己那碟拍完照就可以開動。而其中一點很值得稱讚而且感到窩心的是,侍應會先上菜給女士再到男士。
 
 
 
海鮮三色併盤,包括海蜇帶子、荔茸鳳尾蝦、脆皮燒鱔。一次可以吃到三款頭盤,不過擺盤略嫌有點隨便,未夠美觀。扇貝殼上放著用一些微酸的汁拌過的海蜇和帶 子,海蜇清脆爽口,帶子肉厚鮮甜,挺開胃。荔茸鳳尾蝦外層鬆化香口,芋蓉軟滑而不油膩。脆皮燒鱔未夠脆皮,肉質尚算肥美,上面塗上的醬帶少許甜味。

 
 
迪士尼特色點心,包括蠔汁叉燒豬仔包、三眼仔菜肉包、米奇煎薄餅。造型可愛的豬仔和三眼仔擠在一個籠子裡,很有趣,有點不捨得吃,所以大家都花了很多時間在 拍照。豬仔叉燒包比較普通,包皮的部份不算軟熟香甜,餡料也是中規中矩,相反三眼仔的菜肉包很不錯,裡面的肉餡很夠味,菜和肉的比例剛好,不肯定裡面用了 什麼菜,不過我覺得味道有點像豆苗,況且冬季當造。至於米奇煎薄餅,可能是冷掉了,吃上去有點油膩,也沒什麼特別。
 
椰皇元貝燉海螺。一打開椰皇的蓋,那種椰皇的清香味就湧了出來,好香好清。裡面一個用冬瓜做成的米老鼠頭,中間再放了一粒干貝,冬瓜已經炆得很腍,很入味。湯水因為有椰青水的關係,非常清甜,而且有大量的螺肉,喝完之後整個人都暖烘烘的,真的很好喝。
 
如魚得水。賣相相當漂亮,兩條小金魚圍著中間精緻的蓮花,下面的底托是用冬瓜做的,上面的莖和花就是用麵做的,不過其實也是以裝飾為主,好看不好吃。小魚其 實是餃子,裡面有蝦和石斑做餡,蝦肉爽口彈牙,反而石斑魚肉就不太突出。另外是我本身有點怕真的魚,這個魚餃的餃皮有一個個小洞,就好像真的金魚的魚鱗一 樣,令我不自覺的打了個冷顫,結果我只吃了一條,另一條就讓給友人吃。
酥皮焗川味牛小排。酥皮比起我們平常喝酥皮湯的那種要薄很多,脆得好像威化 紙一樣,浸在湯裡再吃就幾乎不用咬,我覺得如果廚師本身就是想客人把裡面浸牛小排的湯全部喝掉的話,不妨把那個酥皮弄厚一點,最起碼吸湯能力高一些。雖說是川味,其實不辣,只有少許麻香,深楬色的湯挺好吃的,牛小排肉質鬆化,口感軟腍,很好吃。
蛋白花雕蒸星斑片。聞起來有淡淡的花雕酒香,不過星斑片蒸過頭了,肉質不嫰滑,又有點實,味道也淡,實在是浪費了一條好魚,相反下面的蛋白滑溜好吃。
 
蟹蓋焗飯。用一個金色蟹仔造型的碟子盛著裝滿飯的蟹蓋,飯裡面加入蟹肉和海鮮粒,焗得夠乾身,不過吃到這裡已經有點飽,幾乎吃不完。
陳皮燉雪梨併雞丁蓮蓉包。雞丁包造得很神似,當大家見到的時候都發出稱嘆聲,比起剛才的豬仔和三眼仔更討人喜愛。蓮蓉餡不太甜,有半粒蛋黃在裡面。旁邊用小酒杯盛著的是雪梨,略嫌甜了一點,不過裡面的陳皮條卻很香,很甘甜。
整晚印象最深的是侍應的服務質素很高,有禮,細心,令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食物水準不俗,當然賣相和包裝比食物本身更出色。要特意來確實要有一定程度的決心,如果會去樂園玩的話,實在值得順道來這裡吃些點心,喝杯茶,應該同樣會得到在樂園般的美好回憶呢。

晶荷軒 Crystal Lotus
地址: 大嶼山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