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越級挑戰失敗:百吉法式三文治

某天經過佐敦,看到有一個越式法包專門店,淺綠色的招牌驟眼看還以為是餅店,除了佐敦和北角兩家越式法包店,其他我都未曾試過,所以既然剛好肚子餓,就和鬆弛share一份試試其味道。
七點多,店裡面沒有客人,只有一個疑似是老闆娘的人在。店子很小,大概是專做外賣的,只有三個位置,而且高腳櫈坐得不太舒服。裡面有一個大雪櫃,擺放左好多不同款式來自越南的火腿,可以一扎扎的買,全部都已經標明價錢。

看到餐牌上有好幾款法包,不過第一次來當然要是試招牌法包。裡面的餡料非常多,大雜燴一樣,包括:蕉葉扎肉、法式火腿、芝味火腿、蒜香火腿、腩卷、肝醬、酸蘿蔔、青瓜、指天椒、芫茜和秘製黑胡椒,所有配料都可以隨意刪減,不吃辣的可以走指天椒,鬆弛不愛芫茜不過忘記了走,所以他把他那一份的芫茜全部塞進我那份裡面。
跟餐會送一杯柑桔汁,味道清新,不過好冷,下次要少冰。
剛焗好的法包,其實沒有不脆的理由,餡料上面灑了秘製黑胡椒,確實是很香口惹味。肉的款式雖然多,但也因為太多,所以雖然有不同口味,但比較不夠清晰,而且好幾款肉的肉質都一樣,沒有像嚼肉或者類似薰蹄般的肥肉爽皮,感覺上好像浪費了這些越南來的好肉。

記得上年去越南,就算在街邊婆婆推車仔檔的法包都是超級好吃的,餡料不一定要多,肉、青瓜和調味等等的配搭才最重要,到現時為止還是渡船街那家更勝一籌。

百吉法式三文治 Baguette Express 
地址: 佐敦彌敦道322-326號百樂大廈D地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