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翻炒飯:雅高級日本料理

我是一個性子急的人,尤其是對想吃的食物,是那種想到要吃就立刻要吃的人;同樣我也是一個貪小便宜的人,所以有什麼優惠的話,也逃不過我的法眼。某天在fb看到有食家介紹這裡正在做午市套餐買一送一的優惠,一開始還覺得這種優惠通常都只做星期一至五,不過在我打電話求證後就發現原來每天都有!!! 所以在還沒有被興奮沖昏頭之前,我就立刻訂了周末的檯,如果好吃的話就再去。
 
餐廳位於the One的18樓,樓底非常高,空間感大之餘,檯與檯之間很闊偌。落地大玻璃可以飽覽整個維港的景色,是日天氣不錯,還有少少陽光透進來,感覺很舒服,很配合假日那種放鬆心情。本來店員安排我們坐在窗邊的位置,不過在看過餐牌之後我們決定要吃鐵板燒,所以要求坐在鐵板燒檯那邊,畢竟吃鐵板燒但看不到廚師的手勢,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似的。
鐵板燒檯只有大概十個座位,有三個廚師在忙碌的炒炒炒,不知道是否點鐵板燒的客人太多,所以廚師都頗為手忙腳亂,有些店員來催促也無暇應付。

午市餐廳選擇頗多,除鐵板燒外,還有魚生刺身、日式便當等。事前不知道這裡比較拿手的菜式是什麼,所以就選了有一陣子沒有吃的鐵板燒:分別是鵝肝牛肉套餐和海鮮餐。
首先送上來的是沙律和刺身。沙律很普通,就是沙律菜、粟米和車厘茄,用的更只是千島醬而已,不過吃起來夠凍已經足夠。刺身是三文魚和吞拿魚,三文魚厚切,是魚腩部位,新鮮肥美;吞拿魚也不錯,至少不是口感鞋鞋像一大塊浸濕了的硬棉花般,不夠肥但也新鮮。
我不太吃鵝肝,所以只品嚐了一點。鵝肝外脆內軟,沒有筋,下面墊著一塊麵包多士,上面放了一片薄薄的蘋果,雖然下面的那塊麵包是吸油的,不過我一手吃起拿三層一起吃,夾雜了脆脆軟軟跟爽爽的口感。只是我覺得鵝肝入口即化,與蘋果同吃的時候明明鵝肝都已經吞下肚了,我的口裡還在咬蘋果,所以還是配點軟軟甜甜的好像好一點。
帶子size不算大而且也不厚身,同煮的醬汁也是平常吃到的,中規中矩。帶子吃起來有陣陣瑤柱味,有點像吃乾貨的感覺,不過上配著橙紅色的海鮮調味醬,其實味道還不錯。
 
大蝦。爽口彈牙,沒特別的調味,簡簡單單已經很好。三文魚。餐牌上只寫有魚但並沒有標明是用什麼魚,我們也沒有問,不過三文魚煮得好的話其實可以超級好吃的。魚皮煎成脆脆的,十分香口,魚肉沒有煎過頭,外層剛好是淡粉紅色,中間的部份則是橙色,吃起來油脂豐腴,魚肉嫰滑,好好吃。
牛肉薄燒我們指定要了五成熟,不過最終熟了點,變了七成熟。牛肉肉味濃郁多汁,裡面包著的蒜粒和蔥花份量還ok,只是蒜粒的部份略嫌不夠惹味,炒的時間可以再久一點,但整體水準合格有餘。
炒雜菜有芽菜、椰菜和紅蘿蔔片,調味算做得不錯,因為有時吃到的炒雜菜會清淡過頭變成無味菜,這個加了點醬油去炒,但又不會太濃味,配飯同吃剛好。
至於炒飯的部份,實在令我感到非常驚訝,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鐵板燒的炒飯是預先炒好一大碟,到客人要吃的時候再翻炒的,難道是因為這家店不是專門做鐵板燒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安排?剛開始坐到鐵板燒檯的時候我看到廚師在炒一大堆飯,大概有五至六個人的份量吧,他把炒好的飯放在一個超級大碟上面,然後我也沒有再留意。到旁邊的四位客人要上炒飯的時候,我就看到廚師拿出一大碟炒飯 (有80%以上是我剛才看到那碟,因為我就坐在那裡,看著廚師煮東西),然後他就把四人份量的炒飯再倒在鐵板上,再炒一遍。
到我們要吃飯的時候,飯同樣是把預先炒好的再翻炒,雖說是也是熱辣辣的,但感覺不太好。米飯並不是粒粒分明,有些黏在一起變成一坨,口感偏腍,雖然帶點香菇味,不過整體很一般。
配飯的漬物有一款小蘿蔔,紅白色的很特別,咬下去又爽又脆,鹹之中帶少許酸;另外還有牛蒡和酸瓜。麵豉湯加了不少的油炸腐皮,吸收湯汁之後很好吃,不過麵豉湯本身的味道就比較普通,不夠香。
最後送上的是綠茶蛋糕,蛋糕頂部灑了綠茶粉,蛋糕部份未算鬆軟,不過忌廉幼滑又不太甜,味道不錯。


最後埋單每人只是$150多,以這個價錢來說其實是無可挑剔的,雖然我是不太滿意那個炒飯,如果以正價來的話我真的會給一個喊臉,但價格優惠了我就原諒它吧。這個優惠不知會做到什麼時候,要去的就要快咯!

雅高級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The ONE 1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