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創意意大利私房菜:I-Amina Italian & Oyster

首先很感謝店方的邀請,讓我和鬆弛可以一起品嘗到一些有特色和有創意的意大利菜。餐廳位於時代廣場附近一條小街的舊式大廈,之前我也曾到過這大廈,裡面有不少咖啡室。餐廳門口與一般住宅單位無異,深棕色的木門,上面貼上名字。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型蠔吧,上面鋪著五款不同的生蠔,聽說是每天新鮮運到的,價錢由$26~$68不等,size至少有N2,看起來很吸引。
餐廳以黑白色為主調, 牆上掛著壁燈,簡單又不失格調。店員都是年輕人,沒有制服,穿著自己配搭的衣服,不會太侷促拘謹,感覺很cozy。
Set dinner價錢分為$399, $499和$599,主要以不同的主菜去定價,course的數目是完全一樣的。價錢雖然看似不便宜,不過整個set包含了餐前麵包、頭盤、湯、Entrée、雪葩、Main course、花茶和甜品,十分豐富。
 
 
首先送來一客麵包,一看賣相還以為是店家在博洛尼亞買的,雖然沒有很厚,不過牛油味很香,後來得知是從另一個地方採購回來的。麵包口感鬆軟有層次,整個味道與感覺都和博洛尼亞的有八成相似,再配上自家製的南瓜醬和茄子醬,帶點清新的甜味,和麵包很夾。後來我們多要了一客麵包,但這一次似乎是用微波櫨去加熱, 所以麵包充滿濕氣,比較腍身,沒有如第一客般乾爽,始終用微波爐去翻熱就會有這個問題。


 
今天的五款生蠔分別是Pacific Rock, Scottish Rock, White Pearl, Goldenhanger Creek和Gillardeau。除了Goldenhanger Creek之外,其他都吃過,而Goldenhanger Creek是來自英國的。五款生蠔都非常新鮮,而且店方很細心的替客人切斷帶子位,吃的時候就相對方便。店家奉上自家製的cocktail sauce和一支tabasco來配生蠔,自家製的醬我嫌味道太搶,裡面有蕃茄蓉、西芹粒和一些香料,所以我只加了點檸檬汁就吃,反正生蠔夠新鮮。而五款生蠔之中我最喜歡的是Gillardeau,另外四款其實是一隻比一隻鹹。當吃完四隻之後喝杯水清清味蕾,再吃Gillardeau,一入口就是濃郁的海水味,但到最後甜味慢慢滲出來,而且long-lasting,蠔身肥美結實又爽口,很好吃。
頭盤我們選了牛油果蟹肉沙律伴芒果凍汁和意大利橄欖油醃吞拿魚片伴油浸亞枝竹沙律。我超級喜歡吃牛油果,凡以牛油入饌的菜式基本上我都會選。廚師將新鮮的肉蟹拆肉,再加上牛油果蓉和洋蔥粒,口感不錯,每一口都吃到蟹肉,不過蟹肉味道不濃,配以香芒汁同吃,味道清新。而上面用來點綴的魚子沒什麼鹹香,不夠飽滿所以沒有脆脆的口感,純粹當成裝飾品就好。
意大利橄欖油醃吞拿魚片伴油浸亞枝竹沙律。這裡所用到的橄欖油非常香,是整個菜式的亮點,本來吞拿魚較瘦亦欠魚味,不過在充分地和橄欖油融合之後,就變得很好吃,那個香味在口腔裡面久久不散。
 
魚蓉墨汁忌廉湯伴香草白魚。我還是第一次喝黑色的湯,而且看起來相當濃稠。墨汁忌廉湯入口幼滑,帶點淡淡的墨魚汁味,口感有點像薯蓉湯,所以我們本來也以為是以薯蓉做base混合墨魚汁打成黑色的湯,沒想到原來是用了魚蓉,一點薯蓉也沒有加進去,實在有點神奇,不過我們真的沒有吃出丁點魚味。另外裡面有一粒粒的香草白魚塊,肉質比較乾,我覺得不加也沒影響。
 
新婚洋蔥湯Le tourin des mariés。這個湯的名字真的很特別,之前從來都沒有聽過,原來這是法國西南方部的一款傳統湯品,是專門提供給年輕新婚夫婦食用的,而這個湯跟我們平常喝到的法式洋蔥湯完全不同。湯裡面加入了大量的蕃茄,味道其實比較像意大利雜菜湯,不過裡面只有蕃茄和洋蔥,另外還加了不少香草和最後添上的蛋花。一向愛喝雜菜湯的我覺得還不錯,洋蔥軟腍,蕃茄味又濃郁。
紅酒焗野鴿伴香草茄子蓉。野鴿焗得很香,賣相很吸引。鬆弛切了一小件給我吃,味道極像豬膶、肝臟之類的味道,我不太喜歡,後來他再切一件靠近脾位的才沒有那種內臟味。野鴿外層焗得微脆,是不錯的,不過我覺得肉質不算十分嫰。旁邊的茄子蓉好像跟吃麵包配上的味道差不多,算是可以中和鴿肉的濃味。
 
佛羅倫斯式煎帶子伴蒜味橄欖油汁。佛羅倫斯式煎帶子其實是帶子配上半熟蛋,先把蛋下滾水煮成半熟的「波蛋」,而帶子就用簡單的調味再煎香,最後放在波蛋上。把蛋切開,鮮黃色的蛋汁緩緩流出,配上煎香了的半生熟帶子,味道不錯。另外點綴用的葱,用橄欖油炒過,異常香口, 又帶鮮甜,很好吃。
芒果雪葩。芒果味濃郁,口感滑沒碎冰,吃完之後口裡面還留著芒果的甜味,而鬆弛不斷的說好吃、好吃。
 
 
黑朱古力燴豬柳伴蕃茄忌廉汁意大利燉飯。其實我一向很少選豬的主菜,不過看到是黑朱古力醬汁又好像很特別似的,所以就選了這個。豬柳是選用西班牙豬柳,沒想到非常好吃,豬柳肥瘦均勻,肉質軟腍,一點嚡的感覺都沒有。朱古力醬汁沒有很特別,聞起來有很香朱古力味,但吃上來就只剩下黑朱古力的苦,反而另一款士多啤梨黑醋汁與豬柳配合得很好,酸酸甜甜的非常醒胃,在吃到最後階段通常都會有飽滯的感覺,而這個汁就剛好可以中和一下,而且帶能出豬的肉味。蕃茄意大利飯利用大量的新鮮蕃茄去煮,同樣以用蕃茄的微酸去減低飽滯漏感,不過我覺得飯有點過硬,而且我不太喜歡這個味道,相反鬆弛很喜歡而且把它全部吃完。
 
智利海鱸伴薄荷檸檬意大利飯。大大件的海鱸魚的魚皮烤成脆脆的,起初吃第一口覺得有點乾,但當吃快要吃到中間的時候,就開始覺得魚肉滑溜之餘又充滿魚油香,配上下面的意大利飯更加相得益彰。檸檬汁煮意大利飯我還是第一次嘗到,一開始入口就覺得有點酸,但後來越吃越順口,感覺清新,沒想到味道真不賴,但由於份量不少的關係,我跟鬆弛兩人都吃不 完。
特式花茶。茉莉花綠茶再加上一粒乾玫瑰花,玫塊花在熱水之下散發出淡淡清香,聞起來感覺很舒服。偶然喝一下花茶,比起喝咖啡奶茶更加好。
焦糖燉蛋。小巧精緻的crème brulee上檯時瓷碗還是熱的。用匙羮把燒成金黃色的焦糖脆片戳開,裡面的部份感覺比較實淨,還以為會不夠幼滑,沒想到幼滑度依然很高。雖然在裡面沒有 看到雲呢拿籽,不過香味還可以,而且不會太甜,再配上薄薄脆脆的焦糖片一起吃,是一個很不錯的甜品。

再一次多謝店家的招待,過了一個很愉快的晚上。食物水準不俗,當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主菜部份確實甚有驚喜,也很欣賞廚師的創意,請繼續努力!

I-Amina Italian & Oyster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寶明大廈4樓J

1 意見:

墨汁忌廉湯^^ 好等別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