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疑似雲呢拿雪糕:Ocio

吃過拉麵之後,食友提議不如到鄰店吃拿破崙,剛吃過濃濃的拉麵,吃點甜的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沒有意見要點什麼,既然有甜魔在,當然由她負責,反正如果味道最終不合我心意,也有她包底。
Tiramisu杯。我和另一個友人都被上面的咖啡粉嗆到流眼水,所以記緊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心。下面的蛋糕層尙算鬆軟,只是中間的Mascarpone Cheese沒有很幼滑綿密之餘也不夠香甜,因為我對咖啡味的東西一般,所以吃Tiramisu時最著重就是中間芝士的部份,這個相對地較為普通,可以不試。
 
香蕉配朱古力榛子醬拿破崙和檸檬蜂蜜脆糖拿破崙。首先要評論它的那個酥皮層,沒錯是酥酥脆脆,但我就認為薄過頭了。(嗚…我是否太奄尖了) 酥皮層太薄令到牛油味不夠突出,薄得有如一張張沒什麼味道的威化紙般,而且以朱古力榛子醬那款為例,本身應該倚著酥皮層去減低其甜漏感,可惜沒有達到我預期的效果,旁邊沾滿焦糖的香蕉於我而言實在太甜。另一款大家推崇的檸檬蜂蜜脆糖拿破崙是很有特色,我也沒有吃過這種口味的,不過吃起來又沒有我想象中般好吃,可能是我自己沒有很喜歡檸檬味的custard吧,還有那個蜂蜜脆糖切得不小,很難跟拿破崙一起吃,最終還是各自分開吃,它還是回去配忌廉吧!
原味英式窩夫。窩夫上檯時熱辣辣的,飄著淡淡的麥香,吃起來還不錯,外層不算脆,但內裡鬆軟。旁邊放著一球帶淡黃色的球狀物,試一口發現不是雪糕,所以詢問店員這個到底是什麼。店員當時立即回答說是雲呢拿雪糕,當她見到我們一行人都露出驚訝的神色之後,再回去廚房再問一次,回來的答覆同樣是雲呢拿雪糕。這一次到我們反應不過來了,難道我們全部人的味覺都有問題,連是否是雪糕也分辨不出來?明明就是一球芝士類物體,味道有點像cream cheese,就是那種免焗製的芝士蛋糕上面的芝士層嘛。到最後差不多要離開的時候,一個穿著廚師服的人終於解開了疑團,那一球確實不是雪糕,而是一種他們在研製中的東西,是有人放錯了。不過其實沒什麼所謂,因為那個東西很好吃,很濃郁的芝士味,而且甜度適中,我肯定這比雲呢拿雪糕更好吃,只是跟窩夫不太對而己。

甜點水準只是一般,還有進步和研發的空間。看著其他食家的All day breakfast照,似乎鹹點更吸引,下一次還是回來吃早餐好了。

Ocio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36-48號登輝大廈D2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