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好吃但很貴:Greyhound Café

還在中環上班的時候,每次食完午飯我都會四處行逛幫助消化,個幾月前看到這裡的圍板,說會在十月開幕,等了又等,結果開幕的那第一天,就是我到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平日無緣吃到,只好相約好友們星期六到訪。雖然我到過泰國曼谷兩次,但未去過這家店,但聽朋友說很好吃的,所以相當期待。餐廳位於IFC一樓中庭,是半開放式,一面是落地大玻璃,陽光充足,佈置以黑白為主。星期六下午人頭湧湧,坐著的客人很多,外面等待的客人也不少,檯與檯之間非常擠,鬆弛笑說比快餐店還要擠。 
Greyhound Famous Fried Chicken Wings。招牌單骨雞翼,每一個去過Greyhound的人都會讚不絕口的,做法其實是將雞翼斬半後,再用魚露醃過, 然後跟斑蘭葉一起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期望太高,所以味道又沒有我想像之中的特別,就是比較普通的炸雞翼,而且雖說單骨方便進食,不過一碟賣六十多元就只有大概四隻的完整雞翼,不太抵吃。 
Homemade Pate‚ with Cognac and Fresh Green Peppercorns 自家製鵝肝醬配多士,鵝肝醬裡面混合了白蘭地酒和青胡椒。鵝肝味其實不重,反而很creamy很重牛油味,很好吃,大家的評價都很高。 
Yum Japanese Seaweed with Glass Noodle 。這個沙律有驚喜,非常有泰式的風味,帶少許辣,很開胃。沙律用上日本的海藻,其實就是平常吃到的中華沙律,再加上玻璃粉。玻璃粉是完全透明的,粗度像瀨粉,不過比較滑溜。配料有蝦、碎豬肉、乾蔥和西芹,沒想到中華沙律和泰式汁是如此夾的,是相當成功的一道fusion菜。 


Spaghetti Cha Cha Cha。其實這碟意粉的靈感是來自泰國的pad thai ,店方想將意大利菜和泰國菜配合,所以就算用墨魚汁製成的意大利粉來代替河粉,配以虎蝦和帶子, 再加上意大利香草、青胡椒和辣椒去炒。青胡椒其實是胡椒果實未成熟時的樣子,它就好像葡萄串,很漂亮。新鮮的青胡椒香味較清,也不太辣,但由於質感較硬,所以通常都是作點綴用途。我試過咬,硬硬的又帶少許辣。這個fusion意粉配搭還不錯,帶少許辣所以挺開胃,虎蝦和帶子都很新鮮爽口。 
Noodle in Tom Yum Koong 。冬陰公湯河粉,有兩隻大大的河蝦,我沒吃所以不知質素如何。河粉明顯不夠滑,也不算很有米香。冬陰公湯本身還不錯,辣度和酸度都剛剛好,不過我覺得少了點椰香,否則會更好喝。 
Fried Tiger Prawns with Garlic and Rice 。蒜蓉虎蝦蝦膏炒飯,用蒜蓉炒過的虎蝦,爽口彈牙,仍能保留蝦的鮮味。下面的炒飯色澤均勻,帶蝦膏的鹹香,又加了少許辣椒去炒,很惹味。旁邊有一碗清湯,裡面放了大大塊的鹹酸菜和肉丸,咬了一小口鹹菜,很鹹,不過湯很清。。 
Choc Banana with Fresh Cream。出來的樣子和餐牌有點出入,因為餐牌裡的香蕉蓉是跟上下兩層的朱古力海棉蛋糕一樣高的,結果現在薄薄的幾乎看不到。香蕉和朱古力是最佳拍擋,在我心裡他們是最合襯的 (肯定不是朱古力和橙,我最討厭!!) 朱古力蛋糕的朱古力味很濃郁,不過不夠鬆軟;另外就是香蕉蓉實在不夠,可以再多一點點,味道會較平均。 
Mango with Sticky Rice 。這個芒果糯米飯是一個友人推介一定要吃的,味道確實不錯,跟在泰國吃到的差不多,芒果夠甜,飯夠軟糯,上面淋上來自泰國的椰汁,又怎麼會不好吃。 
Tub Tim Krob Greyhound Style。一上場的時候大家都有點擔心,因為看到有些顏色相當怪異的東西,鮮紅色的有如藥水一樣的粒粒,不過吃過一口之後大家都嘩嘩聲,因為出乎意料的好吃。紅色一粒粒的其實是馬蹄肉,不過應該是加了許色素吧,而下面墊底的是用椰青汁製成的冰,上面再加上切成條狀的椰肉和椰汁,沒想到味道如此清新,就有如一股清泉,洗刷掉剛才辛辣的味道。 
Iced Lemon Tea (Greyhound Style) 。餐牌上有兩款檸檬茶的,而這個才是人人稱讚的那款。上檯的時候店員會用另一個杯把凍檸檬茶倒進一個放滿冰塊的杯裡,杯裡面的冰塊全部都是以檸檬茶特製的,所以就算溶掉了也不會變淡,其茶味能一直維持。另外店方以青檸代替檸檬,味道比較特別,多了一份清香又少了一份苦澀,實在是好喝。

大概是新開張的關係,又或者某部份店員是初哥,對於如何招呼客人方面好像還需要多加改進,特別是對不斷要收掉我們檯上的碟子這方面有點不滿意。

另外無可避免的是這店開在IFC,價錢一定不會便宜,不能如泰國又平又抵吃。一個意粉就差不多要一百元,而且食物份量又少,我一個人清一碟也未必夠飽,現在每人要將近二百,但沒有人覺得飽。真心覺得食物是好吃的,菜式又夠創新,不過從又平又好吃變成好吃但很貴,就減低了想再去的欲望,如果想要吃正宗的泰國菜我會選擇九龍城,而這家我想還是留待在曼谷吃吧。

Greyhound Café
地址: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1108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