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至少有一粒獅奄:加東叻沙蝦麵

自從回來九龍站,食飽午飯之後可以散步的地方很少,所以只好在商場和平台兜來兜去,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我留意到這家新開的星馬食店。其實這家店在一家大型連鎖咖啡店的旁邊,門口頗小,很容易就會錯過。

家人去了旅行所以沒有預備飯盒,正好我就可以找鬆弛來一起試新店。為了避開人潮,我們選擇兩點才午餐,的確那時候只有三檯客人,而且大部份都是差不多吃完。
店子雖然小,但是裝修很有心思,牆壁是一個個好像窗子又好像抽屜的木牆,色彩繽紛,剛好我們坐的位置旁邊一有個黑色的大雀籠,裡面放了一張咭紙說明餐廳所肩負的社會責任。
午餐餐牌很大張,選擇不少,最欣賞是有一個海南雞飯和新加坡喇沙(配時菜)的雙併套餐,一次過可以試到兩款新加坡代表食物,滿足我們的貪心,另外我們就再點 了一個參峇醬燒魔鬼魚配雞湯和白飯,另外每個套餐都會奉送薏米水或是日特飲,而今天的特飲是桂圓紅棗水,所以每款要了一杯。 

 
 
上檯時雞飯和喇沙都放在一個盤子裡,感覺很豐富。喇沙傳來陣陣椰香,裡面用的不是油麵和米粉,而變成了類似米線的東西,不過煮得比較腍,而且粉條比較短,我愛吃煮爛了的就覺得 不錯,但未必人人喜歡。喇沙湯底微辣,入口溫和,充滿椰香和咖喱香,相當濃郁。材料有魚片條、豆卜、鮮蝦和一粒獅奄,雖然只得一粒,不過在香港的喇沙裡面 找到感覺就像如獲至寶,當然多幾粒就更加好啦;而完全吸收了湯汁的豆卜非常好吃。
 
 
 
海南雞飯的水準亦不差,雞已經去骨,皮下脂肪不多,雖不算十分有雞味,但雞肉嫰滑。三色醬之中,最深得我心的是薑蓉,比起平常的多了點油香,單憑這個就可以讓我吃掉一碗白飯;黑醬油也不錯,濃稠度當然不及廣祥泰般,但同樣鹹中帶甜,和海南雞很配;反而辣醬就比較普通。這裡的飯煮得比較乾,無論是雞油飯還是白飯,都不夠軟熟,這方面實在要改善一下。另外,餐牌上寫著跟油菜,還以為有一碟,怎知道原來只是放在碟邊的三四條菜心,如果只有那麼少就不用寫出來嘛。
 
參峇醬燒魔鬼魚,魔鬼魚被參峇醬重重包圍著,幾乎看不到魚肉。參峇醬帶點酸,稍嫌辣度不足也不夠香;魚肉滑溜,但不如沒有配醬同吃的話就沒什麼味道,感覺上好像少了燒魚的那種香口,但整體上味道也不錯的。
跟餐的雞湯雖然鮮甜但不夠熱,只是比暖多一點點,始終湯是要熱喝才好。裡面有一件白蘿蔔,入口軟腍,清甜無渣。
 
好 一陣子前聽女性朋友說多喝紅棗水對身體好,不過買了一大包回來,喝了幾次就沒有再喝,因為我實在不怎麼喜歡紅棗的味道。而這裡的紅棗桂圓水沒想到十分好 喝,裡面相當足料,有四顆以上的桂圓肉,還有切成一片片的紅棗,甜度適中,很有養生的感覺;而鬆弛喝的薏米水也不錯,不太甜,而且薏米很有益,多喝無妨。

一開始其實對這家店沒什麼期望,可能是以這種心態去吃,反而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特別是喇沙和海南雞飯,水準中上,而且這個價位在圓方算是不貴,自此又多了一個午餐新食點呢。

加東叻沙蝦麵
地址: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100A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