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邊疆風情畫:有緣小敘

星期五晚上吃完火鍋後,好像有點意猶未盡,其實為了健康著想,我已經少了很多溝貨,特別是周日,因為第二天要上班,如果晚上吃太飽就會睡得不好,所以盡量都會忍著不吃,不過星期五、六的話就可以放肆一下。
之前在編輯推介看到有食家介紹這家小店,剛好就在附近吃完火鍋,所以就順道去看一看。那時候已經九點多,小小的店幾乎坐滿了人,只餘下三個位而已,不過後來發現坐在大檯的七個人其實是店員的朋友,剛吃飽等著吃外賣的。
 
牆上貼上不少食物的照片,有些食物的名字聽都沒聽過,例如什麼”邊邊”麵 (那個正字應該倉頡不能打出來吧)、茴香餃等等。想吃的太多,胃納卻太少,先點一些看看,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抵受不住老闆娘的熱情介紹,叫了涼拌青瓜、”邊邊”麵加茴香餃和一客羊肉餃子。
 
 
羊肉餃子羶味十足,不愛吃的人一定受不了,不過愛吃羶的鬆弛就讚不絕口,肉嫰多汁。我就特別喜歡那個辣醬,其實不太辣,但那個麻油非常香,配著羊肉一齊吃更加能夠帶出羊的鮮味。
涼拌青瓜很爽口,我們點了一個大辣,不過其實不太辣,我覺得這裡的陝西辣,跟四川成都那種較霸道的麻與辣是不同的,這裡的是以香辣為主,特別的味道是很少吃到的。開初姐姐還擔心我們不太吃得辣,先建議我們吃小辣,不過我還真的挺喜歡這種辣,溫和一點,吃完晚上肚子應該不會痛。
 
茴香餃餡~


”邊邊”麵加茴香餃。這個”邊邊”麵真的超級厲害,不要以為細細碗不夠飽,那個麵條的直徑應該有10cm吧,長長的一條想咬開也不容易。裡面加了紫菜蓉、炸蒜蓉和少許醬辣,充份攪拌之後,條麵完全被醬汁包圍住,吃起來挺有麥香,因為有一定厚度,所以有嚼勁,非常特別。茴香餃也是從來未有吃過的味道,一咬下去,我就跟鬆弛說,很有那種邊疆的異國風情,像似會在維吾爾族啊,苗族等地方才可以吃到的味道。茴香餃裡面用的是豬肉,不過肉的比例很少,一咬開基本上都是一片綠色,除了茴香菜之外,還有蔥和芫茜等,本身茴香菜的味道很濃烈也很特別,所以我覺得愛吃的人會很愛,不愛的人會敬而遠之,想試的朋友記得要先考慮對獨特香菜的接受程度。

老闆娘很健談,給人的感覺就像很熱情的小數民族的人,整個吃東西的過程都很開心,而且店裡面有大大的平面電視,邊吃邊看邊談天,感覺很不錯。我還有辣妹麵、酸辣土豆絲和炒涼粉想試,再來的日子應該不遠吧!

有緣小敘
地址: 佐敦渡船街38號建邦商業大廈地下3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