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未算正斗:正斗豬骨煲

 
是日是曼市打吡大戰,鬆弛的友人叫我們一起吃火鍋,反正球賽在晚飯時間舉行,邊吃邊看這個安排非常好。雖然已經先訂位,不過還是早一點到比較穩陣,到達時大概是八點三,客人只有八成滿。
鬆弛在朋友堆中是一名食家,所以點菜通常都由他負責,我知道他對豬骨鍋只是一般,所以雖然這裡是主打豬骨鍋,他還是只點了一個普通的清湯沙嗲鴛鴦鍋。另外,他的朋友指定要點象拔蚌加手切牛孖寶,要六百多元,真的好貴,如果不是人多我也不捨得吃。
清湯沙嗲鴛鴦鍋的沙嗲實在很淡,沒什麼問題,當然你也不能要求他做到好像方榮記般香濃,只能再叫阿姐加多些沙嗲醬,幸好她也很慷慨的給了一大碗,味道頓時好多了。


日本蟹柳$30只有6條,平均要$5一條,當然是質素好,下鍋煮個一分鐘就變成絲的那種,不過實在有點貴。
午餐肉切得厚薄不一,肥豬肉頗多,味道還可以,至少不是粉粉的。
手切牛賣相不錯,但吃下去就很一般,牛味沒有很濃,淥得剛好熟但肉質也不嫰,有點鞋。
 
象拔蚌可以自己在門外的魚缸裡自己選,切成薄薄一片放在冰上。店方只提供豉油,如果要日本芥辣的話就要另外付錢,一支$15。人家都已經幫襯了貴價的象拔蚌,還要如此計算,感覺不太好。象拔蚌沒有我在西貢的好吃,生吃的話,有兩三塊我覺得有點腥味,淥過之後又沒有變好吃,真心痛!
炸魚腐球好硬,在鍋裡好像煮生根一樣,不斷壓它還是浮在鍋面,不過不要以為會好像生根般軟,咬下去頗硬,有點鹹,跟平常的魚腐不同。
脆鯇片。切成大大片,沒有泥味,口感脆脆的。
墨魚丸。是手打貨色,不是普通的雪藏貨,彈牙之餘又有淡淡的墨魚味,不錯。
粟米。一點甜味都沒有,而且有渣,質素不太好。
蝦膠。肉質彈牙,不過沒什麼蝦味。

埋單每人二百多,其實不點象拔蚌孖寶的話也不算貴,不過火鍋料的質素實在普通,以這個價錢的話我寧願去寧記的任食火鍋,性價比好像還高一點。

近年我少了看球賽,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身體力行去支持我捧的球隊,總是輸得比較慘烈,看來我還是默默在遠方支持比較好。

正斗豬骨煲

地址:太子花園街239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