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臥虎藏龍:安哥食館

鬆弛對小炒店情有獨鍾,周末晚上如果沒有事先想到要去哪裡吃的話,他總會想到一些小炒店,而這天我們又去試了一家在大角咀與深水埗之間,感覺頗熱鬧的食店。
兩個星期晚上在附近經過,看到燈火通明,客人也不少,似乎可以一試,不過當天已經決定了要去愛文生,所以鬆弛心裡應該默默地把這家店記下了。

到達的時候大概是七點十五分,已經有不少客人,有不少都選擇坐在外面,大概有十檯吧。看著白板上面寫了四檯客人的訂座表,似乎頗有實力。其實連舖內的位置也坐得七七八八,剛好有一檯坐在門口收錢處旁邊的吃完,我們就順理成章坐在那兒。
店內有自家魚池,雖然不大,不過竟然有法國麵包蟹和英國藍龍蝦。在小炒店當然不會點這些,本來想要蟶子,不過沽清了;本來也想試雞煲,不過店員說是冰鮮雞而非新鮮雞,所以也就放棄了,最後要了避風塘鯇魚腩、啫啫芥蘭煲和拍青瓜。
拍青瓜上檯時隱約聞到一陣酸味,賣相跟平常吃到的不到,還以為是佐以麻油或辣油之類的,沒想到醬汁是水汪汪的。青瓜有部份是爽脆的,而有一部分那個口感有點像蓮霧,帶丁點兒棉的感覺,而且青瓜本身的味道不夠清,整體質素比平常吃到的遜色一點。不過醬汁倒是很特別,帶點酸梅香味,也有點像吃白雲鳳爪會醮的汁,非常醒胃。
啫啫芥蘭煲熱辣辣,芥蘭煮得剛剛好,不會太腍,仍然保留一定程度的爽口,而且很甜,再加上鹹魚和肉碎一起炒,香得不得了,不消一會兒就被我們消滅了。
有時候晚上不想吃太多肉,我們會選擇吃魚,不過很少吃蒸魚,通常都會點薑葱魚腩煲,不過今次看到有避風塘鯇魚腩所以就決定改一改口味。避風塘魚腩的做法是先用粉漿包著魚去炸,然後再用蔥和炸蒜粒去炒,所以相當惹味。脆漿很薄,很貼服的包住整塊魚腩。不過相比之下,我還是愛吃薑葱魚腩多一點,因為魚腩是炸熟的,所以比較乾和實,還是薑葱魚腩般走過油再炒比較滑。
離開的時候看到食店的咭片,原來老闆娘除了這家店外,還在灣仔開設卡拉OK,鯉魚門有兩家海鮮酒家,在尖沙咀吃上海菜的周庄灶房也是她開的,沒想到如此厲害。她更加是鯉魚門什麼商會的主席,難怪這裡會有麵包蟹和藍龍蝦等海鮮,相信來貨都一定很新鮮而且有質素保證的,所以下一次可以再來試試她們的海鮮呢。

安哥食館 
地址: 深水埗界限街4-10號福群大廈4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