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到底主打的是什麼?:Angus

星期天要到會展看展覽,既然要過海,就找灣仔附近的餐廳試試。記得大概一個月前曾經來過舊三里屯覓食,印象還不錯的說,所以今天就再次到訪,去了另一家上個月還在裝修的餐廳。其實有一次我到灣仔的Al Dente的時候,偶然看到吧檯上貼了一張紙,上面寫了大概十間餐廳的名字,我想是同一個集團的吧,而這家Angus和我上次去的Tinello是姐妹店。
一點多的灣景中心,人不多,冷冷清清的。這裡的裝修格局和轉角的Tinello是一模一樣的,同樣的牆身、吊燈,不同的可能只是餐廳名字而已。之前看過雜誌介紹這裡是主打牛扒的,牛扒主要來自美國、澳洲和加拿大,而且大部份都經過Wet aged處理。其實Wet aged沒什麼特別,因為在外國大部份的屠宰場都是用這種方法真空包裝,再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而達到熟成的效果,不過肉味濃度和嫰滑度都不及dry aged的牛肉。當然,這裡也有供應dry aged的。
午市套餐其實跟Tinello如出一徹,$108的午市套餐同樣有湯/沙律,再在主菜中四選一,最後有甜品/餐飲,鬆弛甚至懷疑其實他們是否共用同一個廚房,因為對比上一次拍到的餐牌,那些主菜根本就是一樣,結果感覺上好像到同一家餐廳吃兩次,而後來我更發現原來兩家餐廳的主廚都是一個美籍的廚師,叫做Michael。

跟上次一樣,我們點了牛扒和魚,要了一份湯和一份沙律,看看實際上到底有沒有分別。


麵包是口感類似蛋糕的款式,凍冰冰的,沒什麼特別。不過店員一直沒有主動送上橄欖油和黑醋,是隔了一會才送上牛油,可是沒有人會把牛油塗在Focaccia吧。後來我們主動要求,店員才為我們拿來,主動性稍有不足。
忌廉磨菇湯比較稀,雖然磨菇打成碎粒,菇味很濃但忌廉下得不夠,所以不夠creamy,介乎清湯與忌廉湯之間,不過味道還可以的。
頭盤的沙律是新鮮蔬菜配上feta cheese,羊奶芝士味道很濃,未必人人都喜歡,但這個feta cheese味道偏淡,不如正宗希臘沙律裡用到的又濃又鹹。
 
上一次的煎龍脷柳賣相好像比較吸引,至少魚柳下面墊了色彩繽紛的蔬菜和薯蓉,這次的擺盤就很隨意,沒什麼心思。坦白說龍脷柳真的沒什麼特別,最不好的是魚不夠熱,在不夠熱的情況之下食會更覺得油膩。配菜都是炭燒的,有紅蘿蔔、南瓜、西蘭花等等,簡簡單單的還不錯。
 
鬆弛那塊牛扒就真的是相當令人失望,一點都不好吃。一來外層很苦,通常炭燒都會有燒焦的部分,可是吃過這麼多次都未試過吃到如此苦的炭燒牛扒,鬆弛懷疑是因為之前剛好鄰座有人點牛扒,所以爐已經有焦,而廚師沒有稍微清潔一下就立刻再燒另一塊,因此上面都額外再多沾了焦塊,比平常更苦。我們點的是medium rare,生熟度剛好,不過肉質很一般,又乾又沒有牛味,而且又有筋,一點都不嫰。如果本身塊扒的質素沒有很好,就應該配一個好吃的醬汁補救一下,可惜這扒是沒有醬汁的。我不知道是廚房忘了給還是本來就是這樣子,總之這塊牛扒實在令我們對這家主打牛扒的地方徹底失望。
 
最後的甜品是蜜桃蛋糕配雪糕。吃得到有少少蜜桃肉,蛋糕還算鬆軟濕潤,配上雲呢拿雪糕一起吃就不會覺得太甜,所以我輕易地就把它消滅了。

從入座到離開,包括我們在內只有三檯客,反觀離開的時候經過之前吃過的那家,竟然有近四成入座率,實在是天壤之別。如果真的是同一個廚師打理,又或者真的共用一個廚房,我真的不太明白為何水準差那麼多,還是廚師已經在一個月內極速換了人引致水準大跌? 我也不確定,亦沒有興趣再知道了。

Angus 
地址: 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1樓2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