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藍天白雲之下的午餐:Chez Patrick Deli

 
在food & dine的嘉年華吃過好幾款小吃之後,是時候要吃正餐了,廣場裡人超級多,到處都是吃午餐的人,好不容易才在這裡找到一張放在門口的高腳檯。鬆弛曾經去過位於中環的主店,喝過那裡的超豪華海龍皇湯,讓我一直都很想去這家餐廳,可惜沒有機會,今天既然在赤柱看到其平價版的分店,就先試試其水準如何。
 
客人實在太多,侍應們都應接不暇,有部份我相信應該是兼職的,因為當我指著大型黑板問一下是日主菜是什麼的時候,那個侍應竟然回答我說:對不起,我不懂英文,我找別人來幫你吧。第二次我找他拿水給我,他說:好,等一下,結果水沒拿來,他卻行行企企貌似忘記了。大概是平日根本不需要那麼多侍應,所以找些人只在假日時幫手,可是他們都很業餘,而且有些混亂,甚至令有些在等位的客人生氣得走了。
 

先前吃了點東西,所以我們也不打算一人一個set lunch,打算share一份然後再點一些小吃。頭盤、主菜和甜品,2-course $180,3-course $240。鬆弛似乎不太愛吃raspberry cake,所以就要了2-course套餐,主菜要了rib eye。有不少人都有點cheese platter,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所以我們也跟著要了一個snack combo,雙併了cheese和smoked salmon & salmon rillettes。
Deil Sampler starters + Tomato bell pepper soup。湯是西班牙式的凍湯,蕃茄和紅椒打成蓉的甜甜湯,我覺得還好,很開胃。Starters超級豐富,份量不少,除了沙律菜之外,上面還有salami、煙三文魚、Quiche和鵝肝醬。添加了橄欖油的baby spinach很甜很新鮮;鵝肝醬香濃幼滑,帶油脂甘香,內臟味不重,所以我也能吃一點;Quiche裡面有一點點火腿跟洋蔥,味道不錯,只是凍了所以有少許硬;salami富鹹香但又不會太鹹。
主菜的rib eye雖然不是medium rare,不過塊扒本身質素不錯,所以就算煮得熟了點,仍然相當juicy又夠肉味,另外放在上面的蒜蓉香草牛油又是一絕,香氣四溢。伴碟的炸薯條比較乾身和有點焦,所以沒吃,反而蘿蔔、白蘿蔔和西蘭花等都煮得夠軟腍。
 
 
併盤上面有三款不同的芝士,不太知道名字,其中一款是軟芝士,很濃郁的煙燻味;另外一款硬芝士,after taste有些果仁味道,很特別;最後的一款就沒什麼特別。這裡沒有蜜糖,只有一種類似蔓越梅的果醬,不過我覺得不夠甜,而且野莓的醬通常都會帶微微的酸,好像不太夾。
另一邊廂有煙三文魚,上面淋了一些忌廉,不過我覺得忌廉不夠rich,超級掛念Hyatt steakhouse的頭盤煙三文魚伴著的厚身sour cream,而鬆弛說那些煙三文魚太鹹。Salmon rillettes放在一個小杯子裡,rillettes其實是肉醬,不限於什麼肉,裡面有些奶油、香草和三文魚碎肉,我認為比較適合塗抹麵包,單吃的話有點單調。
最後送來一杯鮮榨橙汁,是一個完美的句號。

如果周末來的話,肯定不會有什麼好的招待,每個人都很忙,在你身邊轉來轉去,坐在餐廳裡面比較好,可惜座位不多。只是假日的氣氛實在不錯,很熱鬧,如果打算到赤柱遊覽一些四處逛逛的話,這裡都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Chez Patrick Deli
地址: 赤柱環角道赤柱廣場地下5-6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