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意料以外:貴香園

天氣變冷了,又是置裝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買衣服,反正上班都不用穿得太漂亮,星期一到五都是重覆穿著那幾件衣服,根本就沒有人會記得嘛。
在商場血拼了不足兩個小時我們已經很累了,肚子又餓,所以就去找一些熱熱的東西吃。本來有想過去譚仔吃米線,不過同一條街上好像也有幾家賣米線的,所以我們還是選未試過的。

雖然已經九點多,不過人來人往的太子還是很多人未吃晚餐,進店的時候剛好有位置。這家店以四人方形檯為主,前後檯之間的空間很窄,所以出入的時候都比較麻煩,而且店方安排客人打對面坐,如果坐在裡面的客人要先走,那麼坐外面的客人就必須要起來讓位,其實都挺麻煩的,既然出入不方便,還是坐在同一邊會比較好。

通常如果米線店裡有薯粉我都會選薯粉,我比較喜歡那煙煙靭靭的口感;而麻辣和酸辣當中我比較喜愛麻辣,因為我不太喜歡酸菜,不過每一次我都忘了要走酸菜。

川味紅薯粉的配料有肉碎、芽菜、酸菜、韮菜、芫茜和蔥花,辣度分七級,不過平日盡量不要吃太辣,否則晚上會痛到睡不著覺,所以我選了中小辣。自選配料由$3至$6不等,不算貴,就要了腐竹和竹笙。
麵碗很大,而且滿滿的,上面鋪滿了腐竹和竹笙,看起來相當抵吃。先喝一口湯,辣度剛剛好,不會搶喉,不過對我來講酸味重了點。紅薯粉是粗身圓圓的,煙靭又彈牙,配上大量的芽菜,沒想到水準還不錯。腐竹切成了塊,口感軟腍,有些米線店用到的腐竹雖然大大塊,不過口感較硬,好像煮不軟的感覺,那種就最不好吃。吸收了湯汁的竹笙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完完整整沒有爛掉。

沒想到亂打亂撞都找到一間不錯的薯粉店,如果下一次要在附近吃的話,又有多個選擇咯!

貴香園
地址: 旺角西洋菜街216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