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吃不到最掛念的炸魚皮:山窿謝記魚蛋

我在香港仔住了二十多年,近幾年才搬離開,這個店我從小吃到大,每逢星期天的賽馬日,基本上都是一家人在這裡買粉回家做午餐。雖然這裡最出名是魚蛋,但我最愛吃魚片和牛丸!
是日剛好和一班朋友到香港仔吃海鮮,吃畢後突然有人提議到這裡吃炸魚皮,很久沒吃的我當然很想去,因為我覺得這裡的魚皮是全香港最好吃的話!!!可惜每天供應不多,特別是周六日,外來客太多,所以大概中午的時間就會沽清,視乎你運氣如何。
今天似乎我們沒什麼運,炸魚皮已經賣光了,雖然失望,不過還有炸魚片在。炸魚片源源不絕,所以買到的都是剛炸好,熱辣辣之餘又夠香口,外層微脆,魚片彈牙,好吃得不得了,配上潮式辣椒油真的是人間極品。
 
雖然我對這裡的魚蛋一般,不過就很愛吃炸魚蛋!金黃色的炸魚蛋跟炸魚片不同,外面皺皺的,有點煙煙靭靭的感覺,總覺得炸過的魚蛋好像更加彈牙似的。
牛丸的水準也很高,咬開有肉汁,牛味也濃,雖然一定比不及上在大陸買到的潮式手打牛丸,但在香港吃的話這個已經算不錯。
魚皮餃餃皮彈牙有魚味,裡面的豬肉帶點甘香的油份,好吃。


反而我對這裡都粉和麵都沒有興趣,河粉不夠滑,以前吃都只是因為要飽肚,否則只會叫淨丸。


最愛的炸魚皮,不知要何時才能吃到了。

山窿謝記魚蛋
地址:香港仔舊大街80-82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