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街市的炭香味:紹華小廚

天氣漸漸轉涼,又是吃煲仔飯的時間。前幾天看生果日報的副刊,正好介紹幾家煲仔飯,剛好全部我都未去過,所以就趁周末過海遠赴從未踏足過的愛秩序邨品嚐一下街市煲仔飯。
由於肚子餓,所以差不多六點鐘我們就到達了街市旁的熟食市場,可能是時間尚早,所以客人不算很多。熟食中心很小,一眼就看完,大概只有不多於五十個座位,牆和玻璃窗上都貼滿了雜誌的介紹,雖然開了兩個舖面,但其實是同一家的。大廚兼老闆的華哥其實也是來自煲仔飯界的名店新翠華(現在在筲箕灣也開了新店呢!),所以很熟悉用炭爐煮煲仔飯,而這裡同樣是用木炭、小炭爐和瓦煲去煮煲仔飯。


店員很親切的為我們介紹各款煲仔飯,除了傳統的款式外,還有一些創新款式,另外店員還推介我們吃羊腩煲,只賣五十多元,但不附生菜。煲仔飯有好幾個想試,不過還是先吃一個看看水準如何,最後就點了蒜香牛頸脊煲仔飯和一個羊腩煲。


可能客人暫時未算很多,所以上菜的速度超快,一個轉眼例湯和羊腩煲就陸續上場。
例湯是粟米蘿蔔豬骨湯,雖然沒看到粟米,不過喝得到粟米的甜,紅蘿蔔也很軟腍,好喝。
跟平常不同的是這個羊腩煲不是放在爐子上熱著的,難怪不附生菜,就好像是平常吃到的煲仔小菜,只是上檯時很翻滾。
 
不要看它煲仔細細,其實裡面的羊腩份量也不少。羊腩肥瘦均勻,而其實羊的羶味大部份是來自脂肪,所以越肥的羊就會越羶,而這個就剛剛好。羊腩炆得相當軟腍,南乳汁充份滲進肉裡,另外作為配料的冬菇和腐竹也同樣出色,配上濃稠的腐乳醬,很好吃!除此之外,我們還發現裡面加了好幾段甘蔗,不知道是不是什麼秘方呢?
 
差不多要吃完羊腩煲的時候,煲仔飯就來了,其實以煲仔飯來說,煮的時間還真短。店員很熟練的為我們下豉油,然後立刻再蓋上。等了大概三分鐘,我們再拿起煲蓋,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先把飯撈一撈,飯焦不算多,先吃一口飯,滲出淡淡的炭燒香,飯煮得夠乾身,只是略嫌米飯本身不夠飽滿。煲仔飯豉油經過特別處理,以西芹、洋蔥、芫菜、甘筍等材料去熬製,然後再配合冰糖、生抽、老抽和一些乾葱,所以比平常吃到的多了點層次,也較為濃稠,是這個煲仔飯的亮點。用蒜蓉醃過的牛頸脊反而比較普通,肉味不怎麼濃,不過蒜味很香是真的。


雖然煲仔飯的水準不及坤記,不過水準不算,特別喜愛那個煲仔飯豉油,就算沒有餸可能我也能吃掉一碗飯。鬆弛也說不錯,但水準還未及附近的新翠華,但也值得一試,所以如果大家剛好到筲箕灣的話,不妨去試試呢。

紹華小廚 
地址: 筲箕灣愛秩序灣愛東邨熟食中心CF3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