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沒有不勞而獲:雞煲皇

其實這家雞煲店我們已經留意了很久,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和家有點近,所以每次想吃雞煲都沒有想起這裡,而就在一個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的晚上,我們終於記起這裡。
大概九點多,店裡差不多全滿,地下大概可以坐10-15人吧,樓上的閣樓比我們想象中大,至少有七至八張四人檯,而我們就坐在最裡面的。
雞煲有分招牌雞煲和香辣雞煲,問店員兩者的分別,她好像也不能解釋清楚,總之香辣雞煲就是比較香,那麼招牌的就不香嗎? 哈哈,實在有點奇怪。既然好像也沒太大分別,我們就點了中辣的招牌雞煲。

至於火鍋配料還是留待吃過雞之後才決定要不要,自從近來吃過水準參差的雞煲後,我們都採取這個策略,如果雞煲不好吃的話就止蝕,連火鍋也不吃了。
雖然整家店都瀰漫著雞煲的香味,不過如果單以面前的一個雞煲來說的話,其實並不香,是大量雞煲同時散發出的才夠味道。中辣的程度還可以,只是辣味很單調,沒有加太多香料,坦白說就只是有鹹和辣的味道,湯底很普通。
雞件也沒有很好,不確定是不是選用新鮮雞,雞沒煲很久已經有點鞋,還記得之前在西環吃到的雞煲,選用新鮮的雞項,所以就算煲了很久,雞肉依家嫰滑,雞味仍然濃郁,可是這裡的上檯不久就已經變了老雞。
看這件雞,是不是好像已經被吃過的模樣? 但裡面的雞有三成都是這樣,骨頭大但沒什麼肉,都不知道該怎樣吃才好。

其實有看到鄰座點的火鍋料水準還不錯的,不過對於這個平平無奇的雞煲湯底,實在提不起我們吃下去的興趣。

身邊有不少朋友都說,如果要排隊的話就不吃,但是如果那家店是好吃,但在晚飯時間又沒有人等位的話,那不是很奇怪嗎? 除非那裡只接受訂檯,連等的時間都省掉,所以要吃到好吃的東西,我是不介意花時間等的。

雞煲皇
地址: 紅磡蕪湖街78A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