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和牛又如何?:燒肉孫三郎

以前我都不捨得晚上吃日式燒肉,因為價錢有點貴,近來開多了價錢較相宜的日式燒肉店才多吃了,否則我通常都只會吃午餐。話說有一天在fb看到有食友介紹一家新開的燒肉店,新張期內3-4位用的燒肉拼盤做半價,供應的更加是和牛,如此吸引的優惠實在不能錯過,所以我和鬆弛就訂了檯,星期五晚上好好吃一餐。
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沒打算再點其他東西,一坐下就點了原價$780的三人盛,如果吃完不夠的話再點。上年去熊本的時候都沒有留意過這家店,因為熊本最出名的是馬刺,所以把吃燒肉的quota留在佐賀。
我沒有聽過黑樺牛,在網上也不太找到牠的資料,反正叫做和牛的都會令大家趨之若鶩,不過有時我倒覺得在日本長大的牛不等於一定是好吃的。

下單不到十分鐘,三人盛燒肉拼盤就登場了,賣相還不錯,不過最吸引我目光的是木板上的三塊鮮紅得有點過份的肉,好像跟我看到的照片有點不同。店員粗略的介紹每一款肉,其實我都不太聽得清楚,只聽到三塊鮮肉的叫做”冧肉”,心裡疑惑了一會兒,正當想問之際,店員就行開了,所以我把疑問暫且留在心中。


我不吃牛舌,但也勇於試一塊。牛舌切得超薄,很快就熟。根據店員的指示把蔥放在牛舌上面再包著一起吃,店員事前已提及牛舌味道很淡,所以要靠加了點鹹的蔥粒去帶出其味道,還算不錯,不過沒有讓我要再多吃一塊的衝動。
肩脊肉和胸外腹,其實吃起來好像差不多,明顯肉味不足,幸好燒肉汁味道還不錯,只是沒有帶來什麼驚喜。

肉眼扒變成的肉眼片,油脂豐腴,肉味濃郁,是很好吃的,不過變成那麼小片,實在不太開心。
店員說的“冧肉”原來rump ,即是牛臀肉,店方竟然是把原本250G的和牛肉眼扒變了三塊rump steak給我,肉眼扒和rump steak也差太遠了吧。要知道臀肉肌肉粗糙且緊密,加熱後便會大量失去水份,肉質變得又老又韌,另外牛臀肉脂肪含量較少,瘦肉較多,嫰度和肉味都遠遠不及肉眼。所以我們立刻找來店員問一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店員竟回答說每天供應的肉的部份都不同,今天沒有肉眼扒所以改了rump肉。我們都頓時呆了,如果每天都不同的話是否應該在餐牌上注明呢? 但餐牌偏偏又沒有寫,就算你餐牌不寫,在下單的時候不就是應該先提醒客人嗎? 難道要我既定你的套餐可能會有更改的機會而主動詢問? 雖說這店是日本人開的,但我相信日本人的經營之道應該不是這樣吧? 如果沒有好的食材根本就不會端出來給客人,如果沒有肉眼那就索性連這個特價套餐都不要供應。其實我也不想向壞的方向想,只是肉眼有是有,但變成了六片薄薄的,所以不是沒有肉眼而是店方見點這個餐的人太多所以立刻改了裡面的組合吧,不過這個只是我給自己的一個解釋而己,也不一定代表是實情。我們是相當生氣但跟店員爭拗也沒用,因為已經吃了一部份,再多講也只會浪費唇舌。

牛臀肉顏色鮮艷,很新鮮,不過幾乎沒有脂肪,一大塊的就像煲湯的瘦肉。我們已經盡量不要燒那麼熟,不過仍然很鞋,很難咬開,總之就是會讓人忍不住要嘆口氣,到底誰會想要rump steak做燒肉呀?

雖然沒有很飽但實在不想在吃下去,勉勉強強的把三大塊rump steak吃完就結帳,離開時也覺得沒有機會再來的了。給我和牛又怎麼樣,不好吃的話也是假的。如果以正價的話,香港還有很多更好的選擇。而唯一值得讚賞的是店員服務很周到也很勤快,一晚鐵板換了三次,碟也換了三次,加茶也很密。不過還是奉勸各位想去的人一定要記得先詢問一下當日的拼盤配搭才點,如果沒有霜降和牛肉眼的話,就算只賣$390我也覺得貴。

P.S. 由於買了新相機還未熟習,沒想到電池話out就out,一點緩衝時間都沒有,所以只拍了一部份的照片,請見諒。

燒肉孫三郎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138號福苑大廈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