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充滿怪味的一餐:Al Dente

今天是友人R 生日,因為她一直很想試這家餐廳,所以我們就決定請她到這裡吃,本來想訂中環那家的,不過可能客人太多的關係,所以晚市分了兩個時段,好像是六點半和九 點,由於六點半沒可能趕到,九點又太晚,所以就改去灣仔這家。好多年前我和朋友兩個人去中環那家的時候,己經覺得非常擠迫,檯與檯之間的只有其中一邊可以走動,出入都要小心翼翼,跟鄰桌的人好像是一起吃飯似的,而且檯面也很窄。沒想到灣仔的情況一樣,行人通道如果有兩個人同時要過就要側身才行,坦白說,真 的坐得相當不舒服。 

很開心這次不用我發板,由友人代勞,可以安安心心坐著等吃。 
帕馬火腿配香甜蜜瓜($76) 帕馬火腿很小塊,包著大大粒的方形哈蜜瓜,鹹香味都沒剩多少,而其實帕馬火腿油脂不足,不夠甘香。友人說他那件哈蜜瓜一點也不甜,而且有點硬,可能是切得太近瓜皮了吧。 


芝士菠菜配蕃茄香草汁釀大蘑菇($86) 厚身的意大利Portobello大磨菇,加上橄欖油和蒜蓉用炭燒,最後再釀入羊奶芝士、菠菜和蕃茄basil pesto去焗。大磨菇厚身多汁,整個配搭不錯。
意式軟芝士肉條配蔓越梅醬($76)同桌有好幾個芝士控,本來一碟不夠分,等朋友們都到齊再追加一碟,可惜吃完一條以後大家都覺得不用了。不夠乾身又有油溢味不特已,吃得出炸這芝士條的油剛炸過別的東西,所以上面沾上了其他的味道,奇奇怪怪的,所以就算有自家製的Cranberry sherry sauce也挽救不了。
蒜香茄醬海鮮意粉($108)是晚最好吃的一碟意粉,蕃茄醬濃郁,意粉煮得剛剛好,海鮮雖然也是冰鮮貨色,不過整體的味道配搭得很好,而且也很足料,有蝦、帶子、蜆、青口和三文魚。
白汁忌廉海鮮天使麵($108) 。忌廉龍蝦汁煮天使麵,裡面還加了龍蝦肉、帶子和蝦,本身應該很好吃的,不過當這碟意粉放在我前面的時候那味道更強烈,不知道是奶油壞了還是海鮮壞了,總之很難聞。其實坐在那裡整個晚上偶然都會聞到一些怪味,我會把它形容為「壞了的鹹鴨蛋」, 但留意四圍的客人又沒有吃什麼會引致這種味道的東西。由於意粉上檯後就分派給各人,所以我們也沒有要求要換,最後我也不敢吃我分到的那一碟。 
羅馬風味肉腸薄餅(L $138) 除了火腿和煙肉,還有香腸和pepperoni,批底是薄的,算是香脆而且又有淡淡麥香,不過我覺得芝士下得不夠,否則就更完美。
忌廉蛋醬煙肉意粉($98) 我覺得醬汁太稀了,沒能好好的包住意粉,忌廉味還可以,不過沒什麼蛋香,整體來說只能說合格但不能說很好吃。

我還記得第一次跟友人來是去中環那間店,應該是三四年前的事了,之後一兩年前也到過尖沙咀店,兩次的感覺都很不錯,雖然有點擠,但食物很好吃,只是這一次真的徹底失望,環境不舒服之餘食物又很普通,這家分店真的不會再來了!

Al Dente 
地址: 灣仔謝斐道153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