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只來吃早餐就夠:BRICKLANE

剛開張的時候我來過這裡一次,不過可能是因為剛開張,而客人太多,應接不暇,所以我只不過是點了一個all day breakfast也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有,而且這裡的熱朱古力好難喝,只有朱古力的顏色卻淡而無味有如開水。雖則有這樣的經驗,卻沒有打算blacklist這裡,因為我最喜歡的Egg Benedict還未吃。
在網上看到有團購優惠,立刻買了兩張,不過很多限制,每天又有團購quota,所以要早點訂位才行;而且又限制了星期一至五午餐時間才能兩人用一張。我記得買的時候還未有如此多條款,後來團購網寄出一張更新了的團購券版本就變成這樣,早知道這樣我就只買一張,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僅有的一個小時午餐時間來回尖沙咀吃午餐!想到這裡實在有點激氣,買了才改條款真的是不要得,不過錢已經付了就只好接受。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選擇下午兩點鐘才午餐,比起上次的人擠人,這次的感覺舒服很多,也有像在外國的coffee shop吃午餐的悠閒。

先到達的鬆弛已經為我點好了Egg Benedict,而他則選了是日午餐,今天的選擇分別有雞扒、豬扒,牛扒和意粉,愛吃牛的他當然要了西冷牛扒呢。
 
首先送來麵包、忌廉磨菇粟米湯和沙律。沙律菜很新鮮,很爽甜,不過我不太滿意那個黑醋,酸味太重而且不夠香,而且多一點橄欖油會更好一點。忌廉湯很杰但忌廉味不重,所以給人的感覺有點像茶餐廳的生粉忌廉湯似的,裡面有磨菇碎粒和粟米粒,純粹裝飾,沒什麼提味作用。麵包烘得微脆,醮著忌廉湯同吃味道不錯。
不要問我為何矇查查,因為誤信壞人!!!
今天供應的Egg Benedict有兩款,一款是Classic另一款是加有Parma Ham的,而超愛吃Parma Ham的我們當然會選這個口味呢。賣相與一般的Egg Benedict無異,不過上面加了點黑松露醬,未食就已經聞到香味。小心翼翼的把蛋切開,蛋漿通通都流到下面,被鬆餅完全吸收,一滴也沒有浪費掉。烘過的鬆餅外圍帶點微脆,中間的部份經過蛋漿的洗禮而變得軟腍,一口吃掉蛋白+Parma Ham+菠菜+松露醬和鬆餅,實在好吃得不得了。Parma Ham的鹹香增加了味道的層次,又有松露醬的香味,裡面的菠菜又夠juicy,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
 
西冷牛扒的賣相很業餘,我跟鬆弛說有點像第一次買牛扒回家煮的模樣,沒想到吃第一口仍然是這個感覺,而且更加強烈。我不太懂得煎牛扒,不過每一次到高級超市買扒的時候,負責示範的姐姐總是說靚的牛扒是不用醃的,只要加少少鹽和胡椒就可以,我每一次都依照這個方法,可是沒有很好吃,大概是我的技術不好。而這塊扒正正就是只加了鹽和胡椒,吃起來真的有點像我自己煮一樣,不過可惜的是這塊扒不太靚,頗多根位,而且雖然做到medium rare的效果,可是肉質也不嫰,肉味也不濃。如果牛扒水準不是很高,還是配以黑椒汁或者磨菇汁會比較好,多多少少可以提升整體的味道。伴碟的薯條炸得很香口,忍不住吃了大半,幸好還有白蘿蔔和甘荀條中和一下。
本來餐飲想叫熱朱古力,不過記起上次好難喝,而且還要加$15,如果不好喝我會很傷心的,所以還是要了熱檸茶。茶味很濃,要加很多糖才有甜味。

鬆弛沒有很滿意那塊扒,所以離開的時候說下一次來還是吃早餐或者Egg Benedict,我也有同感。手上還有一張團購券,大概不久的將來又會再來的了。


BRICKLANE 
地址: 尖沙咀白蘭軒道2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