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加香一點情,共享九大簋@九龍灣大榮華圍村菜


是晚很高興能夠出席加拿大領事館和加拿大食品網舉辦的晚宴,在電視上常常看到食神韜韜,真人還是第一次見到,而且可以嚐到由他以優質加拿大食材精心設計和烹調的菜式實在是非常榮幸。

一開始檯上已經有開胃曲奇和豆漿,豆漿豆味濃之餘又不太濃,非常健康。
梅醬一字排。來自加拿大的豬肋排配上酸酸甜甜的梅醬,很開胃的一道菜,豬肋排肉亦很嫰。
西蘭花炒帶子北寄貝。北寄貝用在中式菜餚上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其實北寄貝未煮熟之前是淺灰色的,不過我之前吃過一大包由加拿大買回來的北寄貝,打開來的時候已經是煮熟了的紅色,我想加拿大沒有人吃生北寄貝吧。帶子和北寄貝都很鮮美,不過可能北寄貝在來貨的時候已經是熟了,再炒之後好像肉質再實了點,不過並不影響其鮮甜度的。
西芹牛柳條。這菜式用上的是牛肩胛肉,所以肉質會比平常吃到的牛柳更嫰而且又不失牛味。


山根木耳炒雞片。雞肉嫰滑,炒過的山根跟木耳都很夠味。
西洋參梅肉燉竹絲雞湯。用花旗參煲湯我就聽得多,西洋參還是第一次,其實我並不太喜歡喝參湯,因為我怕苦,不過這個湯喝起來又沒有想象中的苦,帶點點甘,好像比起花旗參湯更容易入口。
上湯焗加拿大金牌野生龍蝦。我家公公很喜歡吃龍蝦,所以家人通常都是吃澳洲或者本地龍蝦的,加拿大的就反而少吃。野生的海產通常都比較矜貴,野生龍蝦我還是第一次吃。上湯焗過的龍蝦肉質飽滿,每一啖都是充滿鮮甜味道。
煙燻野生太平洋三文魚。野生三文魚和養殖三文魚兩者在健康、營養及味道方面都存在著很大的差異,通常我們在本地吃到的大部份都是養殖三文魚,因為野生跟養殖的供應量比例大約為1:85,所以野生的是很少,而今天就可以試到野生阿拉斯加紅三文魚。雖然魚肉好像熟得過火了點,未如想象之中的嫰滑,不過配上沙律醬之後好味程度加倍,最後忍不住吃了三件。
椒鹽焗鵪鶉。用椒鹽焗過的鵪鶉很惹味,不過這裡的鵪鶉比我們平常吃到的好像大隻了點,而且可能是因為運送需時,所以上檯的時候不怎麼熱辣,如果熱一點應該更好吃。
生炒牛肉飯。這個生炒牛肉飯的特別之處是加入了加拿大洋蔥,洋蔥爽甜,所以就算很飽也吃了半碗。
甘潤芬芳(加拿大西洋參和野米),雖然是糖水,不過因為加了西洋參,所以很苦很苦,最後吃了一啖就沒再吃了。
奶王加拿大土雞蛋馬拉糕。馬拉糕選用了加拿大土雞蛋,所以顏色看起好像比平常的奶黃色一點,不過這個馬拉糕蒸得比較濕,沒有平常般挺身,還好的是糕身尚算是鬆軟,而且充滿蛋香。

再一次感謝加拿大領事館的邀請、也感謝大榮華員工的親切招待,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能令多些朋友認識加拿大出產的優質食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