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回憶中的Pavlova:Sift


這裡是我第一次吃到Pavlova的地方,就是那一次會面,令我深深愛上這個甜品。曾經試過在家跟著食譜自己焗,可惜焗了兩次都失敗,完全不能做到那種脆脆的口感,所以只好在外面吃。

第一次來應該是兩年多前,價錢雖然不便宜,可是是真心覺得好好吃,而且甜品都present得很漂亮。不知為何,這一年都沒有再來過了。是晚跟食友吃過芝士火鍋之後,再一次重臨。由於是晚餐之後的甜品時間,所以等位的人都不少,我們留下了電話號碼後,就在附近閒逛,在正想要放棄之際,我們就收到電話,其實前後都只不過是十多分鐘而已。
我們被安排坐在bar檯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店員準備甜品。這裡的甜品部件全部都是現成的,店員只是負責把甜品組裝和裝飾。
Pavlova
顏色繽紛的曲奇餅~
這個就是士多啤梨Pavlova配Chandonny啫喱。Chandonny的顏色晶瑩,在燈光之下非常漂亮,不過我對含酒的甜品只是一般,所以讓了給食友獨享,似乎她也頗為欣賞。

主角Pavlova好像跟我記憶中有點不同,忌廉少了,上面的士多啤梨也少一點,現在士多啤梨粒粒堆高了,雖然是漂亮,不過士多啤梨不夠分,最理想是每一口都吃到忌廉和士多啤梨。伴著帶點微酸的士多啤梨一起吃,Pavlova的甜度就剛剛好,外層脆脆,裡面有濃濃的朱古力味,這是暫時我在香港吃過第二好吃的。(當然最好的是M at the Fringe,可惜結業了)
這是Sift chocolate cake,賣相漂亮。朱古力蛋糕口感有點像慕思,入口非常幼滑,朱古力味香濃,配上片片薄脆,同時間有幼滑和脆脆口感,很好吃。店方選用的是法國Valrhona朱古力,所以味道很高級,愛吃朱古力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個蛋糕。

Sift
地址:中環嘉咸街46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