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絕彈竹昇麵:坤記竹昇麵

自問對中式麵不是很熟悉,通常去粉麵店,都是要河粉,很少吃幼麵。星期日晚上加班過後,鬆弛說要帶我到長沙灣吃竹昇麵。 
門口放左一個個麵餅,旁邊有一條很長很粗的竹,我記得我曾經在電視節目看過這個,不過印象中好像是在澳門的。 
八蚊一碟油菜,不貴,而且菜心很甜。 
我們點了一碟蝦子撈麵加豬油渣。這裡的竹昇麵標榜絕無鹼水,果然是零鹼水味,而且麵質非常彈,在夾起麵條時,完全能充分感受到其彈力,可以說幾乎有橡筋般彈,是我吃過最彈牙的。

蝦子很香很有鮮味,和竹昇麵很配,再加丁點蠔油同吃,是完美的配搭。唯一失望的是那些豬油渣,不夠脆口,軟腍腍的,只有油味沒有香味,所以不加比較好。

店員的服務很好,很有禮貌,也很細心,見我們兩人分享一碟麵,主動給我們兩個小碗。鬆弛說他上一次來的時候,老闆概嘆因為米芝蓮的關係,業主大幅加租,大概做完今年的約就會結業。能夠做出如此高質素的竹昇麵,卻因為租金而被迫結業,惋惜之餘,實在很痛恨這個畸型的社會。

趁老闆還願意每天努力親手做竹昇麵,快點去試試吧,那裡還有蝦子、大地魚粉和新鮮麵餅賣,吃完不要忘記買些「手信」回家呢!

坤記竹昇麵
地址:長沙灣永隆街1E號地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