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甜甜蜜蜜吃火鍋:高流灣海鮮火鍋酒家

燭光晚餐不一定要情人節才吃,辛苦賺來的錢不想就只為這個節日而浪費掉,所以情人節通常都是在家煮來吃,或者去吃火鍋。今年的情人節剛好氣溫又下降,冷冷的吃火鍋最有氣氛,所以鬆弛就訂了我想試很久的高流灣,另外還有兩位朋友加入。
來之前已經知道這裡主打的是海鮮,不過點海鮮料的話價錢不便宜,所以轉而點了一個海鮮湯底試試。裡面有九肚魚、花蟹、花甲和蝦,湯底呈奶白色,非常鮮甜,而且帶點點胡椒味,喝一口就覺得整個人暖起來,另外花甲和蟹肉也很鮮味,九肚魚很嫰滑,不怕骨的應該可以整條吞掉吧。印象之中這湯底好像要近二百元,不過確實值得試試。

手打四色丸,分別豬肉丸、鯪魚丸、蝦丸和墨魚丸。我只吃了蝦丸和墨魚丸,兩者都非常彈牙,又夠鮮味,質素中上,跟我在九龍城專買到的可以比拼。
牛頸脊。單看賣相就知道水準不錯,油脂分佈平均,入口肉質嫰滑,牛味還算濃,愛吃牛的必點。
四色餃。應該是魚皮餃、韮菜餃、雲吞和水餃吧,魚皮餃的餃皮有點厚,裡面的豬肉又不夠油香;韮菜餃的韮菜和肉的比例不對,韮菜太少,韮菜味不夠濃變成普通的菜肉餃;雲吞和水餃還好,裡面的蝦大隻又爽口。如果人不多的話,我會比較推薦點四色丸。
嘩鬼蝦條。其實是油炸鬼上面鋪一層蝦膠和蟹子,一開始我們都擔心如果蟹子落湯鍋時散掉會浪費,但原來蝦膠會牢牢黏著蟹子,所以只有少量飄浮出來。因為上面有蝦膠,所以不能如腐皮一樣浸一浸就拿上來,不過蝦膠也很快熟,大概一分鐘就可以吃。油炸鬼浸煮過之後還能保持一定程度的脆口,配上鮮甜蝦膠和脆脆的蟹子,味道與口感都很不錯,值得推介!
相反這炸響鈴就很不濟,上檯時已經冷掉了,但店員又附上酸甜醬,好明顯是讓客人可以選擇立刻吃或者浸湯吃,可是不是新鮮熱辣的炸響鈴又怎會好吃呢?炸響鈴有點過油,脆口度也不怎麼樣,浸過湯之後也沒有變得好吃,後來我看其他食家的評語也一樣,所以下次還是不要點好了。
因為在座有朋友不吃牛,所以我們額外點了一份羊給她。羊肉切成薄薄一片,有羊羶味,味道還不錯,不過還是牛肉比較出色。
稻庭烏冬。店員送上烏冬的時候還附上一個淥烏冬專用的火鍋勺,這個細節位做得很細心,因為烏冬下鍋之後很快就會散開,如果放在大一點的勺子裡,煮好就可以很方便的撈起。稻庭烏冬滑溜彈牙,配上鮮甜的魚湯底,好好吃。
雜菜籃。有唐生菜、油麥菜和西洋菜,全部都是新鮮貨色,而且份量不小。

因為沒有點海鮮的關係,所以每人只是二百多,以這個價位來說,不算貴,因為整體水準真的不錯。店員的服務算殷勤,檯與檯之間又有足夠位置,不會覺得擠迫,應該會再次光顧。

高流灣海鮮火鍋酒家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21-23號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