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加坡] 雞油飯夠香:文東記雞飯


 還記得上一次來新加坡的時候吃過味道很好的海南雞飯,至於是吃那一家我就忘記了。這次三天之旅我們一共試了四間,每間各有特色,
文東記在新加坡頗有名氣,還有好幾家分店,在加東喇沙的同一條街上就有一家分店。晚餐時間,客人不算多。除了海南雞之後,這裡還有供應其他小菜。
新加坡餐廳的桌上的濕紙巾是要錢的,用了才會收費,一張大概S$0.2–0.4。
附送的餐前醃菜,酸酸甜甜的。
一杯酸桔水,一杯薏米水。雖然是1月,可是新加坡還是很熱,時刻都要補充水份。薏米水很足料,而且不太甜,感覺很健康。
這裡是沒有賣一碟海南雞飯的,雞和飯是分開叫的,所以我們點了半隻雞+一碗飯。新加坡的雞看似來都很瘦,雞皮超薄,皮與肉之間幾乎沒有多餘的脂肪,雞的味道還可以,不過一定要配醬汁才好吃。薑蓉很薑,有點辣過頭,辣醬和黑醬油都好吃,特別是黑醬油,非常濃稠,從瓶子慢慢的流出來,很誇張。
雞油飯很香,飯粒飽滿,粒粒分明之餘又夠味道,我也忍不住多吃兩口。

如果去開328加東叻沙,多走幾步來這裡試試也不錯的呢。

文東記雞飯
地址:199 East Coast Road
電話:6478 1462
營業時間:11:00~22:00
Website: http://www.boontongkee.com.sg/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