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酒店級半熟三文魚:小澤日本料理


之前在FB看過食友介紹這家日本料理店,所以記了下來,待有時間時再去。週末的午餐,本來是去了銅鑼灣某家壽司店,可是一坐下來,售$200的自選壽司還未選完,店方就說海膽已經賣完。少了一件海膽的自選壽司,吸引力即時大減,所以只好打退堂鼓,立刻轉場到這裡。
午市套餐選擇不少,最特別是有自選三式飯,左手邊A-J是魚生飯,右手邊1-10是熟食飯,任選三款,只是$85, 還包麵豉湯和雪糕,而且午市免加一的,非常抵吃。
店子非常小,甚至可以用擠迫來形容,座位少於20個,所以要來的話最好先訂位。



麵豉湯在日本壽司店通常都是最後才上的,但這裡就好像一個西式餐湯般,點完菜就有。麵豉湯味道正常,有少許豆腐粒和海帶。 
辣帶子飯,一片片又肥美又厚身的帶子,加上秘製的辣醬, 其實辣醬不太辣,很輕微的,味道就像加了少許辣的沙律醬。帶子很鮮甜,不過下面的壽司醋飯的醋味略嫌不夠。
角切魚生飯。份量非常多,魚生粒好像要湧出來。裡面應該有三文魚、油甘魚、吞拿魚和一些貝類,雖則是雜錦的,不過吃起來還算新鮮。魚生和飯的比較是二比一, 所以飯吃完後還剩下不少魚生。
蔥吞拿魚腩飯就吃得多,蔥油甘魚還是第一次,雖然這個比起蔥吞拿魚腩的油份比較少,入口沒那麼油潤,不過混入蔥粒和灑上芝麻,味道還不錯。
炸天婦羅飯。分別是蝦、冬菇和茄子,表現不過不失,只是炸漿有點厚。 
鹽燒鯖魚飯。剛上桌的時候,有少少擔心,因為看起來有點乾, 沒想到魚肉裡面的部份還是很嫰滑且充滿魚油香,魚皮燒成金黃色,剛剛好,是頗有水準的燒魚。
這一個半熟三文魚飯是全餐的焦點所在,好吃得快要流眼淚,好想立刻跟大家分享。在我記憶當中,吃過最好吃的半熟三文魚是在松菱鐵板燒,而這個甚至超越了我記憶之中最好吃的三文魚。一開始千萬不要被其賣相騙了,以為又熟又乾,一口咬下去,你就會看見中間的粉嫰魚肉,不用多講,有圖有真相!!!! 真是每一口都能讓你感動的好滋味。一個小碗慷慨地放著四大塊,吃完之後超級滿足。
最後的紫心蕃薯和綠茶雪糕都不錯,特別是蕃薯味,有點像栗子,帶點點甜,店員說是特別訂的,口味會不時轉換。

小澤日本料理
地址:中環嘉咸街49號地下C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