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加坡] 特色糕店:牛車水嘟嘟糕

其實我不知道什麼是嘟嘟糕,純粹是因為看著那個人弄著很有趣,所以我們就買了一份來試。 嘟嘟糕是新加坡一種蒸糕的甜品,裡面的餡料有椰絲或者花生。為什麼會叫嘟嘟糕呢?是因為以前賣這個糕的人是騎著單車四處叫賣的,沿途就會按單車上的喇叭發出嘟嘟聲,所以人們就稱之為嘟嘟糕。
製成嘟嘟糕的麵粉其實是由白米磨成的,首先把粉放在一個特製的金色模子裡,再加入餡料,然後鋪一層麵粉, 最後就放入一個很特別的蒸爐裡。過了大概三分鐘,嘟嘟糕已經蒸好了。阿姐很熟練的用蕉葉把嘟嘟糕脫離那個金色的模子。
嘟嘟糕一份有4個,2個椰絲2個花生。  熱辣辣的嘟嘟糕口感很特別,不太懂得形容,之前好像都沒有吃過類似的東西,總之就是一些中式糕點的感覺。裡面的餡料我覺得有點甜,兩者之中我比較鍾意吃花生口味,雖然說不上是很好吃,不過一試無妨。
因為吃了些甜點所以買了一杯凍檸檬茶,不過味道很淡,也怪怪的,那家店就在嘟嘟糕的旁邊,千萬不要試哦~

地址:HarbourFront VivoCity Food Court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