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驚喜印尼式鯖魚:我愛峇里島


上年生日曾在此店的油麻地舊舖慶祝,沒想到是隔半年多,得到邀請來到新舖試些新菜,上次吃到的巴東牛肉依然好吃,水準沒變,這次主力介紹他們研發的新菜式。

老闆說店面面積跟舊舖一樣,不過我覺得這裡比較闊偌,而且坐得舒服一點,至少高個子的朋友不用屈腳坐。座位依然不多,只有不足二十個,想吃的話最好先行訂座。
餐前小吃是魚脆餅,香口的東西誰不愛吃,反正只是膨化食品,多吃幾件也不會飽。
梅爾辛紅飯釀烤嫩雞。其實這一個是土耳其的菜式,在雞裡面釀滿了炒香過的紅飯。嫰雞烤得剛剛好,不會太乾,雞肉部份也算嫰滑,而我最喜歡是配上酸忌廉一起吃。裡面的紅飯很香,飽滿又夠乾身。


羊肉串燒選用了紐西蘭羊柳,所以不會太羶,平常怕羶的人也可以接受,不過對於愛吃羊的我,還是喜歡羶羶的,否則不像羊肉呢,幸好的是肉還是又嫰又多汁。串燒裡還夾雜著青椒、紅椒和洋蔥,老闆說這種青椒很辣,因為裡面的籽沒有去掉,愛吃辣的我當然不放過,不過其實是還好而已,反而洋蔥偏生,所以很辣。
我本身超級喜歡吃鯖魚,因為它的味道很特別,跟其他魚不同,不過我只吃過日式鹽燒和帶酸味的漬鯖魚,沒想到可以品嚐到印尼煮法的鯖魚。這道是羅望子鯖魚,羅望子也叫做亞參果,之前去馬來西亞吃過的亞參叻沙裡面也同樣加了羅望子,所以帶點酸酸的,不過我比較喜歡新加坡式叻沙,所以對亞參這東西沒什麼好感,但這次吃過這魚之後,就完全改觀,是我全晚最最最喜歡的菜式。鯖魚本身夠肥美,再配上酸酸辣辣的亞參醬,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配合,只是一件魚也可以讓我吃掉半碗白飯。
這個東西名叫Klepon,是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傳統食物,其實是用新鮮斑蘭葉整成的糯米糍,裡面包著的是椰糖,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吃到的甄沾記椰子糖,外層的是新鮮椰絲。Klepon口感軟糯,又不會太甜,很好吃。
炸芋頭球。其實我也不知道名字呢,大家都覺得好像新年賀年食品芋蝦,其實大家都同是芋頭做的,不過有點不同的是芋蝦是純芋頭絲做成的,而這個芋頭球中間是有芋頭件的,味道不錯呢。
鹹乳酪飲品。本身我超喜歡吃乳酪的,原味或者甜的就吃得多,鹹的還是第一次試。鹹的味道是來至鹽和蒜粒。坦白說,這味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到,喝的時候還會咬到一些細細的蒜粒,頗奇怪的,就算我愛蒜愛乳酪也覺得他們並不是太夾,還是喝甜的比較穩陣。
除了以上的新菜式,舊菜式依然出色。 茂物濃香雞是帶椰味香的咖喱雞,味道不錯,不過我覺得選用雞半翼在吃的時候會比較麻煩,用雞中翼會比較好。
巴東牛肉,牛肉炆得非常之軟腍,店家選用牛腩,炆煮超過三個小時以上,所以極之入味香濃,帶點點微辣,好吃得不得了,最適合送飯。
粟米餅,飽滿的粟米炸成的薄餅,很香口而且不太油膩,配著酸酸甜甜的醬汁,挺好吃,不過我覺得小塊一點會比較好, 因為有點漏。
印尼花豆炒蝦仁,印尼花豆即是臭豆,不過聞起上來又不臭,只是我不太喜歡那個味道。蝦仁新鮮彈牙,醬汁是帶點香辣的,類似沙嗲的味道。
這是我最喜愛的牛油果飲品,之前是奶昔,現在是新地,都是加入半個牛油果打成的,另外還會有半個牛油果另上,極愛牛油果的我非常喜歡。不過要注意的是不一定能夠喝到,因為要視乎每天牛油果的來貨,另外就是製作需時,起碼要預15~20分鐘,而且是一杯杯上的,所以最好是一坐下就點,以免等得太久。


這裡有供應二人套餐,要三百多元,一開始看餐牌時我還擔心兩個人可能會不夠飽,不過原來這裡的白飯是任添的,而且大部份的菜式都很適合送飯,好像我這個可以只吃餸不吃飯的人,單單吃一件魚就可以送半碗飯,多吃一件巴東牛又可以吃多半碗。當然不是叫你單吃白飯把自己撐飽,但我肯定你自自然然就會想添飯。

我愛峇里島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36號恆威商業中心14樓全層
電話:5401 340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