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年年歡樂,歡樂年年:通記海鮮野味酒家


不知不覺,原來我已經跟這班食友第三年吃團年飯呢,很高興可以認識這班朋友,四處吃東西,甚至一起去旅行到海外繼續食食食,實在很難得。

這一次又由德高望重的朋友擔大旗,在他的勢力範圍設下幾圍,讓大家可以品嚐到最新鮮最美味的海鮮團年飯。
沙薑雞腳。由於地點在西貢,有很多人都未能準時到達,所以大家先吃著雞腳頂一頂肚。雞腳很腍,而且很入味,又不會太鹹,我也一連吃了三隻。
是晚第一道菜已經令在場朋友嘩聲四起,是超豐富的刺身併盤,除了三文魚、墨魚和北寄貝等大路款式之外, 超大隻的甜蝦、又爽又甜的龍蝦刺身等等,每件都是鮮甜味美。
箭豬煲。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吃箭豬,我沒吃豬肉,只吃了冬菇和筍,兩樣都很入味。上一次吃過野豬煲的朋友仔說野豬的味道好像還要再濃一點。

野豬燒賣。是這裡的名物,比平常的燒賣多了點肉味,口感也較為札實。
蜘蛛蟹。我還是第一次吃蜘蛛蟹,看起來好像長腳蟹。蟹腳外層有少許焦,應該是烤過。蟹腳的肉很容易就拆出來,蟹肉很鮮甜,好好吃。
超大盤的芝士龍蝦,下面鋪的並不是伊麵,而是煎過的米粉。我本身對伊麵只是一般,沒想到換成煎過的米粉好吃程度竟然大增。肉厚肥美的澳洲龍蝦,啖啖肉,芝士味又濃。
豉油皇大蝦。蝦肉爽口彈牙,豉油味道剛好,不是死鹹,也不會蓋過蝦的鮮味,不過蝦殼未算炸得很脆,所以吞不了。
發財好事。蠔豉很大隻飽滿,有蠔鮮味。芡汁不會太濃稠,味道也剛好。
脆皮芝麻雞。雞皮稱不上是脆,雞肉還算嫰滑,不過沒什麼雞味。
大龍躉兩味,蒸龍躉的魚肉很嫰很滑,配上蒸魚豉油,配白飯一流。炒龍躉片相對地比較普通,因為魚肉好像煮過火了點,魚肉比較實,也沒蒸那麼有鮮味。
吃肉吃太多,吃點炒雜菇平衡一下。
酥炸生蠔。生蠔超級大,有三分之二隻手掌大,而且是酥炸的,所以看起來更大。生蠔很juicy飽滿,好好吃。
吃到這個階段,實在吃不了一碗飯,所以我只吃了兩三口,炒飯炒得不錯,夠乾身,粒粒分明之餘又足料,有蝦有魷魚又有蟹子等等,如果不是那麼飽應該可以多吃一點。
我不太喜歡吃這種水晶飽,因為對紅豆和奶皇餡只是一般,不過身邊的朋友說味道不錯。
 
很漂亮的魚型布甸,不過沒什麼芒果粒粒,還好有味道不錯的花奶,吃得很開心。

這樣開心的聚會,希望能夠一大班朋友一直吃下去。

通記海鮮野味酒家
地址:西貢萬年街96-102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