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當一晚富豪:富臨飯店

如果不是有食友安排飯局,我是沒有過會來這一類富豪飯堂晚飯的了,因為這裡都是吃鮑參翅肚,動輒就過千元一位,自問還未吃得起,所以有機會來試試看,實在感到很興奮。

店方安排我們坐在二樓,雖然樓底矮了點,不過檯與檯之間有足夠的空間,一點也不覺得焗促。每一檯都會有一部大電視,那天剛好電視正在播放唐唐的僭建風波解畫記者會,大家都議論紛紛。
第一道菜是龍躉多士,蝦多士就吃得多,龍躉多士還是第一聽第一次吃。多士炸得很香口,而且一點也不油膩,不過不告訴我的話,我也吃不出是龍躉,只知道是魚,不過與如果與蝦多士相比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吃蝦多士,因為多了一份爽口彈牙感。

這個北菇扣鵝掌,最厲害的不是冬菇和鵝掌,而是那個汁,非常濃郁,大家都忍不住叫白飯,因為就算不吃餸,只配那個汁可能每人也可以吃掉兩三碗白飯,可想而知這個醬汁有多好吃。當然冬菇和鵝掌都炆得很入味,自然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雙冬扣水魚。其實我不吃水魚的,因為覺得它的樣子有點恐怖,所以我只吃了下面的燒肉、冬菇和冬荀。這個汁跟鵝掌那個同樣是非常濃郁的,可是不同的是這個多一點肉味,再濃烈一點,兩者我會比較喜歡這個,而同行的鬆弛就比較喜歡之前那一個,各有支持者。特別一提的是裡面的冬荀很爽甜,如果再多一點就更加好了。
帶子粉絲鳳尾蝦。粉絲炒得夠乾身,沒有多餘的油,帶子鮮甜、鳳尾蝦彈牙,既香口又惹味,好好吃。
京蔥遼參燒豆腐。這個菜式我同樣是很欣賞那個醬汁,濃稠度剛好,剛剛好可以掛在豆腐上面。不知道是不是加入了京蔥去煮,所以醬汁帶一點甜味,再配上滑溜的紅燒豆腐,雖然是簡簡單單的一道菜,這裡卻做出了不平凡的好吃。遼參我只吃了一小件,平常少吃,所以不是很熟悉,不過口感是挺彈牙的。
豉油皇三蔥焗鱔球。我很喜歡吃鱔,這個鱔球的賣相十分吸引,也飄來陣陣豉油皇的香氣。鱔球很肥美,外層微脆,裡面油脂豐腴,只可惜的是這鱔球不夠熱,只能說是微暖,不知何故會冷掉,可是真的浪費了這美味的鱔球呢。
蜜汁煎金蠔。因為金蠔本身的味道比起蠔豉鹹一點,所以通常都會甜味,如蜜汁等烹煮。金蠔的外層甜甜的,蠔味濃郁,只不過我覺得裡面比較乾,沒有想象之中的飽滿肥美。
阿一鹽焗雞。雞肉有彈牙,嫰滑有汁,不過會鹹,好吃。
阿一炒飯和阿一炒麵。炒飯粒粒分明,乾身之餘又夠鑊氣,不錯;相反炒麵就比較普通,而且調味有點不足,就連經理也說炒飯比炒麵好多了。
蛋白杏仁茶。杏仁濃郁,不太甜,不過裡面的蛋白凝結成一舊舊,頗為影響口感。因為之前在小型點心店吃過水準不差價錢又平的蛋白杏仁茶,裡面的蛋白都是一絲絲的,所以以這裡的級數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炸無餡煎堆。超級愛吃這個煎堆,不油膩,而且在外面的粥店是非常之難吃到新鮮炸好的煎堆,剛炸好的煎堆軟糯煙靭,好吃得我忍不住吃了兩個。

埋單每位六百,其實我也不太清楚walk-in來的話到底要多少錢,不過我們沒有點什麼飽魚、魚翅等東西,最名貴的就是那遼參,不過份量也不算很多,所以整體價錢也不太貴。

這裡的菜式都偏向濃味,可是濃味之餘又不會覺得過鹹,特別在炆煮類菜式的醬汁方面更加要用出色來形容,好吃得有食友甚至想打包回家撈飯、撈麵、撈菜。

最後再一次要感謝食友安排,讓我可以當一晚小富婆,嘿嘿~

富臨飯店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5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