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物有所值壽司午餐:五箇山Gokayama

已經有一陣沒有和爸爸午餐了,這個週末主動提議帶爸爸去吃壽司午餐。兩個星期前我其實來過,不過當天海膽剛好沽清,所以沒有吃到就走了。這一次早一點來,和爸爸坐在bar檯,看到櫃子裡有三大盒海膽,眼前一亮。

前菜小吃,醃蓮藕,很爽脆。 
茶碗蒸。蛋很滑溜,送進咀裡就直接滑進喉嚨,好好吃。裡面有冬菇、雞肉、蝦和銀杏,配料算多呢~
侍應送上來的時候我看到了一隻芝麻大小的小甲蟲在亂走,在bar檯的師傅看到我指著沙律怪叫,就立刻說聲對不起,再換一個新的給我。爸爸就似乎不太滿意,說了幾句,我就沒什麼所謂,當然拿出來之前最好也檢查一下吧,因為侍應一放下我就已經看到,而且小甲蟲移動很快速,相當生猛。

是日有提供紅衫魚刺身,哈哈~不過我連未還很懂得吃刺身,所以不敢試,爸爸也覺得紅衫魚還是熟的比較好吃。 
爸爸是穩陣派,所以點了自選三色刺身飯($180),海膽、帶子和甜蝦也是我很喜歡的組合。海膽超甜,入口即化,而且份量一點也不吝嗇,可能有差不多半板,好抵吃呢。甜蝦不是小隻的,蝦肉有食指般粗,有4隻那麼多,同樣是肥美鮮甜。帶子相對地比較普通,不過也是新鮮貨色呢。
我選的是自選十件壽司($200),分別是海膽、大拖羅、三文魚子、希靈魚、赤貝、燒鴨肝、帶子、甜蝦、生八爪魚和蔥吞拿魚卷。全部壽司都好好吃,$200這個價錢我覺得是超值,大拖羅肥美無筋,油脂豐腴,入口幾乎即化;濃郁鮮甜的海膽不用說;三文魚子粒粒晶瑩飽滿,咬破之後裡面充滿鹹香;我把燒鴨肝壽司給爸爸吃,他說鴨肝無筋又夠幼滑,用火槍燒過的表面帶點點脆,很不錯;特別值得一提是蔥吞拿魚卷,裡面除了蔥和吞拿魚蓉,裡面還加了一些粒粒爽脆的東西,有點像甜菜頭或者牛蒡之類的東西,味道和口感都很特別。 
麵豉湯很清,裡面加了不少豆皮。 
甜品是咖啡或茶或雪糕,雪糕分別有芝麻和紅豆,紅豆雪糕裡面還有粒粒紅豆,不過可能剛病好,食力還未恢復過來,吃了兩口就覺得很飽,最後由爸爸一人獨吞。

刺身的質素不錯,價錢又不貴,未試過的朋友值得來試試呢。(除了有小甲蟲要扣點分!)

五箇山Gokayama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5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