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味手造意粉:Trattoria Doppio Zero


 
令全城愛吃之人瘋狂的Restaurant Week在剛剛的一個星期完結,本來一口氣訂了三家餐廳,不過在訂位後就發現午餐並沒有便宜,最後我們就只去了唯一訂到晚餐的餐廳。之前看過食友們的照片和評語都不錯,所以都幾期待。


Restaurant Week的餐牌已經set好,頭盤、主菜和甜品每款都有兩個選擇,所以我和鬆弛兩個人去就剛好可以試全部菜式。另外有兩款要加錢的extra dish,每款也點了一份share。
餐前麵包沒什麼特別,為了不想浪費胃納,所以一開始只吃了半塊。 
第一道頭盤是需要加$40的Truffled Fried Oysters with black truffle creamed spinach,眼看以為是普通的焗蠔,沒想到入口的口感是帶點微脆的,而且飄來陣陣的黑松露香味,裡面的黑松露忌廉菠菜更加是一絕,為了不想浪費,我把剛才剩下的麵包伴來吃,真的好好吃。

Cream of Roasted Garlic Soup。 烤蒜蓉湯我還是第一次喝,上檯的時候只有一隻經過慢煮的半熟鴨蛋在碗裡,然後侍應就會慢慢把加入意大利煙肉pancetta和帕馬森芝士Parmigiano的熱湯用茶壺倒進碗裡。我小心冀冀的把鴨蛋戳破,鮮橙色的蛋汁湧出來,和淡黃色的湯融合在一起,煞是漂亮。由於裡面加了點芝士和煙肉,所以帶點鹹香,而且夠熱,所以很不錯。
Grilled Beetroot salad紅菜頭沙律。我本身很愛吃紅菜頭,不過這個紅菜頭比平常吃到的好像鹹了點,因為我感覺到上面有一些未溶掉的鹽粒,再配上帶酸甜的黑醋汁,又甜又鹹的有點奇怪。
Beetroot Ravioli紅菜頭意大利雲吞(要額外加$60)。這款意大利的雲吞顏色很漂亮,裡面塞滿了紅菜頭蓉,配上Gorgonzola芝士和poppy seeds罌粟籽。味道甜甜的,而且加入了poppy seeds令到口感很獨特。
鱈魚意大利雲吞。以忌廉鹹鱈魚做餡料,雖說是鹹魚,可是不算鹹,入口的質感有點像薯蓉。一碟有六粒雲吞,一個人吃完會有點漏,每人三粒就剛剛好。醬汁是白腰豆,不過我一向對腰豆都沒什麼好感,所以我把它們都挑走。
Papardelle牛面頰肉扁闊面。一開始吃的時候鬆弛說有點苦味,原來醬汁是苦朱古力和紅酒醬,一向不能吃苦的我覺得還可以接受。餐廳所採用的為意大利最高級麵粉的型號「00」麵粉,廚師每天都會為顧客新鮮手拉各款意粉,這扁闊面煮得剛剛好,有咬口,真的不錯。最後灑在上面的Ricotta salata也為意粉帶來濃濃的芝士香氣。
甜品是Arancini dolce fried sweet risotto balls和Polenta cake lemon curd 。炸意大利飯球配玉桂gelato,一開始還以為是炸甜薯球,如果不告訴我的話我也不知道原來裡面是意大利飯呢。和玉桂gelato一起吃,剛好不算太甜。

檸檬玉米蛋糕,上面加上露絲瑪利忌廉和新鮮紅桑子,賣相漂亮,不過這個甜品對我來說太酸太甜了,而且當時也很飽,所以只吃了一口,最後由比較能吃酸的鬆弛包辦。

因為加了兩款自選菜式,所以最後兩人埋單六百多,雖然不算很便宜,可是能夠吃到如此正宗的手造意粉和雲吞才是值得的。

Trattoria Doppio Zero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