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皇帝也愛吃雞煲?:乾隆古法秘製雞煲

幾個月前來吃雞粥的時候已經發現這家店,沒想到事隔幾個月,依然沒有人寫過。其實也難怪,因為沒想到範圍不大的大圍,已經有至少三間的雞煲,其中一家更加在市區開了分店,可見競爭激烈。 

這家雞煲不在大街,不過在街口有一個指示牌,所以不難找到。這裡基本上是一家外賣店的格局,所有的檯椅都是放在走道上,兩旁都有商舖,晚上的時候大概有八成都已經關門,其實我們也有點奇怪為何其他商店還在營業的都沒有投訴,而且店就在一個私人屋苑的出入口旁,居民出入都會經過一個雞煲陣,有點奇怪。
雞煲分古法麻辣和香辣兩種,既然這家名叫做乾隆古法秘製雞煲,我們當然就試試古法到底有多厲害啦。火鍋料有一碟和一份兩款,人少的話就可以選一份,火鍋料的選擇頗多,有些更加是比較少見的,如韓國薯仔麵、醉鮮雞子等。 
半隻中辣古法麻辣雞煲。中辣不算太辣,裡面雖然加入大量辣椒,不過在普遍的標準之中只能算是小辣多一點,而且香料味不夠,也不夠麻,湯底味道是不錯,只是惹味度不足。雞肉彈牙,質素不俗,不過煮得還算十分入味。雞件數量不多,可能是用上比較細隻的雞,不過正如鬆弛所說,如果是質素好的雞,也不介意小隻一點。
正宗獅頭鵝鵝腸。平常我沒理會吃到的鵝腸其實是來自什麼鵝的,不過聽聞獅頭鵝是一隻靚鵝,那麼牠的鵝腸應該不錯吧,眼看肥膏也不少。鬆弛說平常吃到的都是冰鮮鵝腸,而這裡的是新鮮的,但不知為何煮很久仍然感覺有點滑潺潺的,坦白說我是不太喜歡,但鬆弛就吃得挺開心的。
萵筍。自從之前在長沙灣吃過質素很好的萵筍之後就念念不忘,不知道在那裡可以找到同樣高質的萵筍,沒想到就在這裡我又遇上了,在香辣的湯汁裡煮過之後仍然不失鮮甜,必點! 
金菇菜。 $22一份,應該是一包的份量,有時我也不明白為何在火鍋店吃金菇菜是那麼貴,而我偏偏就是那麼愛吃!
這款是蔡瀾推介過的馬尾粉絲,因為粉身細長如馬尾所以稱為馬尾粉絲。這種粉絲煮久了也不會爛,因此能夠吸收湯的精華,可以說是粉絲中的極品代表。我覺得馬尾粉絲非常適合配麻辣鍋,甚至比紅薯粉更正,沒那麼飽肚之餘也夠健康。

水準平均,價錢也合理,雖然未算讓人很驚艷,不過是值得一試的,應該也能夠在大圍雞煲戰場中站得住腳。

乾隆古法秘製雞煲
地址:大圍積運街海福花園商場地下31-c1地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