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澳門.路環] 里斯本地帶餐廳


好像已經有兩年沒有去澳門了,上年有朋友到過大讚8餐廳裡面的乳豬,好想吃又怕兩個人吃會太飽,剛好朋友也有興趣,最後在日期一改再改的情況之下,我們終於可以來大吃特吃了。

我們的酒店在氹仔,下船的時候剛好是午飯時間,所以我們check-in之後就立刻到路環覓食。
來過澳門四五次,可是從來都未到過路環,因為離市區太遠,這一次有四個人,坐的士也便宜一點,而且可以順道吃很有名的葡撻。 
坐在餐廳裡,確實有一種置身於歐洲的感覺,就好像到了當地人的家裡作客一樣。餐牌裡的選擇不少,我們就憑記憶點了一些食評中有讚賞的菜式,也由貌似地闆的葡國人為我們介紹。 
其實我不吃橄欖的,因為之前吃過覺得味道很奇怪,不過這一次我再嘗試挑戰一下,發現黑色的味道還可以接受,沒上次吃的那麼難吃,只是綠色的還是接受不了。 
四個人分得一大盤麵包,麵包微熱,外脆內軟,應該是自家出品,配上牛油,忍不住吃了幾塊。 


葡式煮蜆。其實是白酒煮蜆,酒味頗濃,伴隨香濃蒜味,蜆雖然未算飽滿,但是很鮮甜的,唯一缺點是吃到有幾隻有沙。 
煙肉炒雜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部份都是冬菇,吃起上來感覺很中式,就好像是家裡自己加蠔油什麼炒的菇一樣,可是煙肉下得有點多,所以味道偏鹹。
葡式銅鍋煮驢魚。我想當初點這個是因為想知道那個銅鍋到底有什麼特別,其實這個葡汁很香濃,下面墊了大量薯仔塊,完全吸收了葡汁的青椒非常好吃,又軟又腍。驢魚有點煮過頭,肉質不嫰滑,有點實,所以最好吃的還是那些配菜。 
上檯的時候看到賣相,心裡想這個是鴨飯嗎? 鴨在那裡?上面放幾款煙肉和葡式臘腸就算嗎? 不過當第一羮盛起的時候,就會看到裡面藏著滿滿的鴨肉。 其實鴨飯味道已經很濃,不過由於我實在太喜愛那個葡汁了,所以忍不住加到鴨飯裡一起吃,我是覺得很好吃的了。
主菜的份量其實頗大,如果只有我們兩個人,一盤驢魚肯定是吃不完,因為盤底是滿滿的薯仔,又軟又腍,配葡汁又好吃,實在不忍心不把它吃完,所以點菜時最好還是先忍手,不夠再追加避免浪費。 

里斯本地帶餐廳
地址:路環市區水鴨街8號地下及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