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令人驚艷的檸檬燒牛肉:泰發泰國菜館


雖然間中都會到九龍城吃泰國菜,不過還有不少沒有吃過,而且有一些常吃的水準不怎麼平穩定,是日得到開飯網剛誔生的九龍城達人帶路,試一試他九龍城的心水泰菜館。

偶然都會行經這條街,不過並沒有留意過這家餐廳。店的門面很小,很容易就會錯過,裡面的座位比較擠,不過如果是好吃的話我倒是沒有所謂的。這次由九龍城達人拍板點菜,我就樂得等著吃。
生蝦刺身。生蝦肉質彈牙,新鮮甜美,配上特製的辣汁和生蒜片同吃,非常好吃,炸過的蝦頭也很酥脆,讓人停不了口。
檸檬燒牛肉。本來那個醬汁是淋在肉上面的,不過達人說可能會太辣,所以叫店家替我們另上,其實仔細嚐過之後我覺得跟剛才吃生蝦的那個醬汁是沒分別的,當然不是說那個醬不辣,只是未到要分開上的程度。燒牛肉大概有七成熟吧,沒有血水但裡面的肉是粉嫰的,肉質非常軟腍,雖然醬汁味道濃烈,但仍然蓋不了濃郁的肉味,無論醮不醮醬,都是很好吃。
鴨肉生菜包。生菜包通常都會用上豬肉,這一次我們就嘗試鴨肉,單看賣相未必看得出有什麼分別,不過如果你仔細看的話就會看到有鴨肉的皮混在裡面。至於味道呢,我覺得跟吃豬肉沒有太大的分別,可能是因為加了不少香料、洋蔥跟芫茜,所以那個酸辣味太搶,肉味相對地就沒那麼突出,不過這生菜包還是好吃的,鴨肉仍然保留少許肉汁,因為之前吃過一些炒得很乾很乾的。


粉絲蝦煲。純粹是因為我們沒有叫炒粉麵,所以點一個粉絲代替。蝦煲裡有大概有六隻中蝦,蝦頭有少量蝦膏,肉質結實,至於粉絲就沒什麼特別,比較普通,如果不是特別想要吃粉絲的話可以不點,而同檯的友人就說這個不像是泰國菜。
灼獅蚶。是日來了一位新朋友,他之前從來沒吃過獅蚶,不過嚐了一粒他就放棄了,始終這東西不是人人愛吃。獅蚶有幾隻不新鮮,有點腥臭,其他的都OK,不過自從吃了潮州的醃獅蚶之後,我還是覺得潮式做法好吃一點。
青木瓜沙律。第一口吃的時候覺得那個口感有點不太對,因為青木瓜是比較爽的,但這個是較為腍身的,當友人們吃過之後都覺得這個似是青芒果而非青木瓜,所以我們就再問清楚店員這碟到底是什麼,得到的答覆是青木瓜,還解釋說口感是這樣的。我是不相信這個是青木瓜了,雖然心裡不順,不過始終我們也吃了好幾口,而店員也堅持這是青木瓜,唯有將錯就錯,反正味道是沒問題的。
達人說這裡的燒魚只供應盲鰽,平常我是吃鰂魚多的,不過聽說盲鰽的質素更好。其實這條魚我們是加單的,本來也預計要起碼三十分鐘才有,沒想到大概十五分鐘就上檯了,所以應該是翻燒的吧,但慶幸這條魚還不錯,肉質嫰滑,而且沒有腥味,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鰂魚,又平又大條。
吃了這麼多肉,最後當然要吃一個菜,這個鹹肉炒椰菜苗份量相比起其他菜式偏小了點,椰菜苗夠爽甜,剛炒好新鮮熱辣有鑊氣,很好吃,所以如果份量多一點就好了。

埋單每人二百,達人說這家在九龍城區中定價是比較高的,但水準較穩定,是日的食物質素還真不錯,我覺得這個價錢是可以接受的,就是那個檸檬燒牛肉也值得我再和鬆弛一起來呢!

泰發泰國菜館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8號東昇閣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