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啖啖芝味:Piadina

星期六下午有試食活動,不過兩點鐘才開始,早上起來覺得有點餓,就和鬆弛到香港島這邊覓食,前個星期在雜誌看到在上環有一家說是全港獨家的正宗意式烤餅店,所以我們就打算去一探究竟。在Openrice看到寫著荷李活道還以為店在中環,看真一點原來幾乎要走到上環皇后街那邊,所以大家要小心留意,免得像我們走了冤枉路。

店名Piadina在意大利文中其實是指意式烤餅,是意大利南部Romagna 地區的的傳統食品,主要的材料有麵粉、豬油(或者橄欖油)、鹽和水搓成的粉團,有點像中東包。
店子很小,有點像小酒吧的格局,座位只有十多個,全部都是高腳檯和櫈。星期六下午有供應brunch,不過因為下午要再吃東西,所以這一次就沒有試。Brunch食物的款式不算多,有parma ham、煙三文魚、意式肉丸、蕃茄多士等等,不過看起來質素不俗。

餐牌裡除了意式烤餅之外,還有意粉、Panini和一些頭盤小吃。烤餅中有四款鹹和兩款甜的,最後我們選了classic款試一試,另外再點了一客蕃茄水牛芝士。
蕃茄水牛芝士,上面灑了一點點香草,旁邊有一些帶點酸味的綠色醬。水牛芝士雖然吃過不少,但這裡的在認真細嚐之下會感到有一些甜味,奶味也很濃郁,好好吃,店員說這是從意大利入口的,喜歡吃芝士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得知這裡的Piadina麵糰是用上由意大利入口的00麵粉每天新鮮製造的,上檯時非常香,有如此高質素的麵粉,難怪會吃得到微甜的麥香。薄薄的Piadina雖然只不過是簡單的夾著parma ham和mozzarella cheese,但裡面的芝士剛好烤到半溶化的牽絲狀,伴隨著帶點鹹香的parma ham,簡單而美味。另外因為這個烤餅不太厚,所以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太飽滯,一份有四塊,一個女生吃可能會比較吃力,兩個人分享做午餐或下午茶就最適合。

除了意大利人的老闆之外,就只有一位香港女生招呼客人,雖然很忙碌,但她很細心,會詢問客人是否滿意,又會主動提供協助,服務很周到。

下一次在附近如果想簡簡單單吃一餐的話,我會再來吃Piadina,又或者試個甜的榛子朱古力醬Piadina好像也不錯呢。

Piadina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23號荷李活中心地下7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