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圍甜蜜蜜:心甜

星期五晚,好久不見的友人約我晚飯,說想吃火鍋,因為明天不用上班,所以去遠一點沒所謂,因此我們就去了沙田盛記。鹹胃滿足過後,甜品時間又來了,由於今天有車子,所以可以去其他區吃甜品,最後鬆弛在openrice搜尋了這裡。 
 
這家店以粉紅色為主,感覺很童話,座位不多,只有大概二十個,如果晚一點的話在門外也會開設座位的。我們到達的時候大概九點多,客人不算多。餐牌以西式甜品為主,款式不少,價錢也合理,某幾款甜品更用到movenpick雪糕,只需要多加$8就可以多一球,不過只得三款口味。
燒甜薯紅豆配雪糕。友人選了士多啤梨雪糕,我不太愛吃,所以加$8要多一球瑞士朱古力雪糕。用火槍燒過的甜薯,面層呈金黃色,旁邊伴著粒粒紅豆,賣相非常吸引。甜薯入口香甜綿軟,微暖的溫度再配搭冰凍的雪糕,很好吃。兩款movenpick雪糕,士多啤梨偏酸,連本身愛吃的友人也嫌酸,相反瑞士朱古力就很不錯,裡面有片片朱古力碎,朱古力味濃,和甜薯更夾。 

法式焦糖燉蛋。顏色對版,面層的焦糖脆脆沒有大厚太硬,燒得剛剛好,裡面的燉蛋部份,蛋味和奶味都平衡得很好,入口幼滑,而且不太甜,水準甚高。 
朱古力奶凍。吃完一口立刻想吃一首廣告歌:如果太多牛奶味,朱古力味無掟企。這個奶凍的味道很像維他朱古力奶,可以比這個奶味更重,而且上面還有大大球的忌廉,伴著奶凍一起吃的話情況更糟,雖然口感是細緻幼滑,但朱古力味實在不夠。 
薑汁湯丸。我很喜歡這種小湯丸,一口一顆的大小最好。薑汁的薑味不重,還好不太甜,至於湯丸的皮不錯,不太甜,而且口感軟糯,只是裡面的芝麻餡有些顆粒未溶掉,當然我也不會要求要做到好像福圓那種程度的流心,這個已經算不錯。 
特別愛吃椰皇甜品的我當然會點椰皇燉蛋白,其他的甜品都只是二十多元,貴一點也只是三十多,但這個椰皇燉蛋白竟然要四十元!所以忍不住好奇想要知道這個甜品到底有多厲害,但結果是失望的。上檯時是有很清新的椰皇清香味,裡面的蛋白也是滑溜的,除此之外跟我在其他甜品店吃到的沒太大分別,我在九龍城吃一個有燉蛋白加湯圓再加清心丸都只不過是三十元,這個未免定價太高了吧。
幾天之後,我和鬆弛在附近吃完雞煲,又再來試其他甜品,這次點了薑汁梳乎厘和焗香蕉卷。 
甜品送上的時候,看到裡面的餡料,就覺得一點都不像香蕉,還以為是我叫錯了,但翻查單據明明是寫香蕉的,所以就叫店員來確定一下,結果發現是他們出錯了,雖然不太想吃蘋果,不過反正做好了也就算吧。酥皮層是佷薄,但我覺得太薄了,而且沒什麼牛油香,餡料除了蘋果之後,還有一些充滿玉桂味的蛋糕口感的東西,可以是口味不對吧,我想如果是香蕉的話應該會好吃一點。 
薑汁梳乎厘。看樣子好像很好吃,其實口感也不錯的,至少不是那種滿口都是泡泡的感覺,但薑汁偏淡,而且蛋味好像有點搶,變成好像在吃有點薑汁的雞蛋糕一樣,而且底部有一些焗得過熟的蛋白塊,稍微破壞了口感。 
來這裡吃甜品,有不少優惠,例如用FB打咭會有著數,一檯最多可以有五個人打咭,即是減十元,另外還有印花咭,吃滿$20就會有一個印花,集齊十個就可以當$20現金券用。我來了兩次就已經打爆一張印花咭,下次再去就可以用了。

心甜
地址:大圍積富街49號安定樓地下G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