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辣到腸抽筋:三肥火鍋雞煲

自從上一次在大圍吃到不錯的雞煲之後,大圍變了鬆弛的覓食新地點,不單只是雞煲,連吃甜品都會想起大圍,這個星期已經是第三次來了,這一次又去另一家雞煲試試。其實看門前的招牌會發現這家店本來應該不是做雞煲而是做小炒的,可能是因為雞煲當道,店主看見其他舖頭的生意不俗,所以就索性加入戰陣,轉賣雞煲。
吃了這麼多間雞煲,還是第一次見到可以選擇新鮮雞或者冰鮮雞,鬆弛說只不過是差三十元,當然要選新鮮雞,其實我就覺得雞煲如此濃味,新鮮和冰鮮也沒有差太遠,可能只是肉質有少許分別而已。

在我未到達之前,鬆弛已經點了中辣半隻新鮮雞煲,他和老闆傾談之間提及上個星期吃了附近一家雞煲的中辣不太辣,沒想到老闆竟然特別「照顧」,在中辣的雞煲裡面再加了不少辣椒,好讓鬆弛吃得滿意。其實我們並沒有要吃很辣的意思,我想當然鬆弛只是順口一提,結果我們的雞煲變了大大辣。
這個雞煲是很辣,但不夠麻,不過老闆說想要多辣多麻可以提出,裡面的廚師是按照大眾的口味來煮的,他說大多人都不太喜歡麻,所以特意減少了份量。另外就是不夠香,不肯定是因為太辣所以香料味都已經蓋過了,鬆弛就說這叫做死辣。至於雞肉沒什麼問題,是頗有彈性的,半隻的份量也不少,還伴隨大量洋蔥和芫荽。 
由於實在太辣,所以我們也不敢叫太多火鍋料。牛丸很冰,還未有完全溶雪,不過牛丸味道不錯,口感彈牙,裡面有汁噴出來,而且帶少許牛羶味,好吃。 
蘿蔔不太好,大部份都是又苦又澀,看來是沒有買到好的蘿蔔了。 
其實我是點錯了金菇,因為金菇太吸湯,辣得不得了,最後我忍不住要加點茶沖一沖才吃。

雖然價錢不貴,服務也不錯,可是我們都沒有吃得很滿意,因此引發了鬆弛說下次要再來吃剩下的那一家連鎖雞煲發源店。

那天清晨我因為肚子痛所以醒了,腸子一直在抽著痛,有時候吃辣實在要量力而為,吃到傷身就不好了。

三肥重慶雞煲火鍋
地址:大圍積福街20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