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慶生在韓國宮:韓國宮

 
不知為何我的大學同學們都不太喜歡中菜,每次問壽星仔/女要吃什麼菜式的時候,總是說不要中菜,但又想要圓檯,真的不容易服待。這次我們又要找非中菜類的地點,不過因為這次人數不多,所以方型檯也可以。選這裡是因為我沒有來過,每一次經過門口都覺得這家店很神秘,外面的石牆和小小的門口,讓人不太敢進去。

這天精神狀況不太好,所以沒力氣點菜,而同學們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選擇困難症,最後他們還是覺得點套餐最方便,就選了一個5~6人的套餐(其實我是以份量估計的,因為我沒看餐牌)。
吃韓國菜最期待的當然是那個餐前小吃陣,一共有八款,我想是因為我們有七個人,所以阿之媽給了我們兩set。配菜沒太大驚喜,沒有了我愛吃的菠菜,不過泡菜的味道在韓國餐館裡算是中上,所以我吃了很多。
吃韓式燒肉一定一定要配生菜盤,包著新鮮爽脆的生菜再配上生蒜和麵豉醬是最正宗的吃法,而且配上生菜同吃的話,不會那麼容易覺得膩,可以多吃幾件,況且蒜頭是很有益的食物呢,多吃無妨,最多是口氣會大一點。



雞肉和豬肉。坦白說味道好像跟任吃韓燒吃到的沒有太大分別,始終醃肉的醬汁太濃,不過還是吃得出肉質是好一點的。

牛肋骨。帶點甜甜的燒汁把肉醃得很入味,因為有時候吃到一些醃過的牛肋骨,醬汁完全蓋過了牛肉的味道,而且也偏甜,現在這個剛剛好,牛味濃郁又多汁,肉質又嫰,好好吃。
燒鯖魚。魚皮已經被剝走了,其實燒過的鯖魚皮也好吃的。這件魚燒得有點乾,魚油都沒剩下多少,不過味道是不錯的,可能是因為我太愛吃鯖魚吧。不知日式和韓式的燒法是不是有什麼分別,比較起上來好像日式鹽燒比較出色。
韓式煎餅。新鮮煎好的煎餅,裡面有大蔥、蝦和魷魚等海鮮,配上鹹度適中的魚露一起吃。薄餅不會太油膩,外層煎得剛剛好脆,中間的餡料熱辣辣,也沒有粉過多的感覺,裡面的大蔥很甜,整體上很不錯。
人參雞湯。大大鍋的人參雞湯放在拿開了鐵板的爐上面滾著,阿之媽熟練的把雞剖開,讓裡面的糯米流進湯裡。雖然雞很大隻,可是湯頭的雞味並不濃郁,有點淡,同時人參味也不足(雖然我是不太愛喝參湯的了,但我想參味淡也不是一個優點吧)還好裡面的糯米軟腍腍的挺好吃,而且雞肉又沒有太老,醮一些醬油吃味道也不錯。
阿之媽只是簡單的問石頭飯要不要辣,就迅速替我們加了辣醬再把飯分成一碗碗,不過因為那個是一個正常size的石頭飯,所以每人只能分到兩口的份量。味道還不錯,沒有太多飯焦,特別喜歡它的蔬菜很多。

裡面負責招呼的都是韓國人,所以只能用簡單的英文溝通,不過她們都很有禮物的,只是有時候店內比較忙的時候無暇招呼。食物水準還可以,雖然未算是很出色,但想吃韓國菜的話也是值得一試,而且比起韓國街上的餐廳,這裡應該比較不用等位。

韓國宮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漆咸圍5-7號宏富大廈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