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泰味十足慶生局:金蘭花泰國菜


有位食友面子很大,每年生日都有朋友排著隊跟他慶祝生日,今年的壽局在泰國菜館舉行,而且看過網上食評不俗,所以一向愛吃辣的我當然舉腳贊成。這家泰國菜館在一幢商業大廈裡面,還好在樓下門口有餐廳名字的黃色招牌,否則很容易就會錯過。是晚有大家三十多位朋友出席,主辦人索性包場,讓大家能夠盡慶。

單骨香茅雞翼。單骨雞翼吃起來比較容易,配上酸酸甜甜的醬,很開胃的一道小吃,而且炸漿不厚,頗香口的。 
咸蟹木瓜沙律。一碟沙律裡面只有兩小隻咸蟹好似少了點,雖然是我不吃的。青木瓜夠爽口,醬汁挺辣的,連算是吃得辣的我也想噴火。 
生蝦刺身。蝦肉鮮甜美味,配上特製的生蝦醬,好好吃,另外較為少有的是這裡有提供不辣的生蝦醬,怕辣的人就不用擔心吃不到呢。 
柚子沙律。這個柚子沙律比平常吃到的泰式柚子沙律較為濃味,裡面加入了小蝦球,再配上辣醬攪拌,不過由於之前吃青木瓜沙律時太辣,到現在變成吃什麼都是辣的。 


豬肉生菜包。這是其中一款我很愛吃的泰國料理,因為我很喜歡那種酸酸辣辣的味道,而且用新鮮爽脆的生菜包著吃,味道和口感都是一流的,只是豬肉稍為乾了點。 
白灼獅蚶。好一陣子沒有吃到獅鉗了,灼成半生熟的獅蚶充滿鮮甜美,配著和生蝦同樣的辣醬,忍不住吃完又吃,不過鮮甜度始終不及我在馬來西亞吃到的好,這個就當作止止癮吧。 
沙嗲雞、牛、豬。雞和豬都不錯,牛就比較靭,要用點力和時間咀嚼才行,配搭的沙嗲醬味道較淡,又沒有椰香,很普通。 
金蘭花併盤。併盤裡面有蝦餅、春卷、魚餅和釀雞翼。每一款都不錯,特別是蝦餅,彈牙之餘蝦味亦很濃。另外釀雞翼也不錯,裡面釀入蔬菜,可以減低雞翼的油膩感,吃起來更加清爽。
臭草煎蛋。賣相不行,未吃已經看到蛋油淋淋的,不是煎蛋是油浸蛋吧︳還好我在底部找到一些沒那麼油膩的,其實味道是很不錯,雖然加入了臭草但其實一點也不臭。
看過之前的食評,知道這燒雞是鎮店名物,不過吃起來沒想像中的嫰,雞胸部份很乾很鞋,其他的部份也不算十分嫰滑,不過配搭的燒雞醬味道不錯,算是能夠挽回一些分數。 
脆肉炒椰菜苗。椰菜苗是新鮮貨,又爽又充滿甜味,非常好吃,所以一眨眼就清碟了。 
泰式海南雞飯。海南雞比剛剛的燒雞好,不過雞飯就不行了,飯粒濕潤黏口,顏色雖黃可是沒有油香。
椰子芯炒蝦。椰子芯我還是第一次吃,賣相像薯條,口感就像未完全煮熟的筍,沒什麼味道,後期帶少許澀,雖然說是從泰國特意運來的新鮮貨色,可是我們都不太懂得欣賞,最後剩下不少。 
冬陰公湯。裡面的材料不少,有蝦、青口和菇等等,味道不錯,酸辣度適中,不過略嫌太多辣椒碎屑,幾乎每喝一口湯都有細屑因黏著口腔沒有吞下而吐出。 
黃咖喱炒蜆配薄餅。未吃就已經見到咖喱太稀,呈水狀,味道自然不會濃, 裡面的蜆較瘦,不夠肥美,算是失敗之作。本來醮咖喱吃的薄餅反而做得不錯,同檯食友索性不配咖喱淨吃。
海鮮炒金邊粉。金邊粉好像只煮得七八成熟,就像意粉的al dente口感,可是這是金邊粉而不是意粉呢。加入茄汁炒成的海鮮粉,味淡又不夠鑊氣,可以不試。  
用芒果糯米飯做生日蛋糕我還是第一次,糯米飯香甜軟糯,和鮮甜芒果配搭得天衣無縫。另一款泰式湯圓也不錯,沒有餡料的,有點像台灣的芋圓,煙煙靭靭,就算到後期已經飽到不行,也吃了不少。 

始終人多總會影響出品的質素,我相信本身的水準應該是不錯的,下一次再來還是幾個人一齊來好了。 

金蘭花泰國菜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8-20號永昌大廈2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