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茶餐廳都賣雞煲:超廚


是日下午和鬆弛在珀麗灣搏鬥了半天,離開的時候差不多八點,人又累肚子又餓,所以本來鬆弛提議到元朗吃辣雞煲都被我反對了,後來他說他的餐廳list上面有一家雞煲在長沙灣,如果看過門面不好的話可以到附近的老三吃火鍋。我想既然有backup plan,那麼去看看也無妨。

門口有閃亮的招牌,很容易就會看到,是一家較新式的茶餐廳格局,裡面有舒服的卡座,連接著茶餐廳的有另一家叫做糖閣的甜品店,在茶餐廳可以點糖閣那邊的甜品,似乎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吧。差不多八點多,裡面只有幾檯客,在打算要不要進去的時候,看到坐在窗旁的兩位女客人正在吃雞煲,看樣子好像還不錯,所以最後還是進去了,雖然我對在茶餐廳吃雞煲是沒太大信心了。 
沒有想太多,一坐下就先叫半隻雞煲,由於覺得茶餐廳煮的應該不會太辣,所以我們打破每一次未試的雞煲都只點中辣的定律,這次我們挑戰大辣。雞煲用黑色的陶瓷鍋盛著,上面放著大量的芫荽,雖然只點了半隻雞,不過份量也不小。 

雞煲的雞件肉質頗嫰滑,雖然點了大辣其實也不算很辣,只是整體上欠了點麻味,不過由於醬汁的味道濃郁,因此可以補救這個缺點,而水準確實比想象之中好很多。另外鬆弛說雞肉的質素很好,因為就算煮久了,依然可以保持其彈性,相反如果選用的雞不好的話,煮太久肉就會霉。

雞煲會跟一小碟生菜,其實我們吃雞煲通常都不會點菜,因為菜實在太吸油,而且會很辣,不過這個雞煲又不算太油膩,所以在加湯之後我們把生菜清碟了。

本來鬆弛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別的地方再吃,還是在這裡追加火鍋料就算,不過是日實在有點累了,所以最後還是繼續留下,反正雞煲的醬汁味道不錯,而且添加的是湯而不是水。 
白蘿蔔片。雖然說是片,但是切太厚了,要煮很久才會熟,幾乎快要把其他東西都吃完才能吃。金菇菜。不知道為何有點發黃,不像平常吃到的白雪雪。 
炸枝竹。坦白說,這種枝竹是水準最差的一種,因為是乾身一包包買的,通常要煮很久,而且有部份位置是不會煮得腍,硬得咬不斷。 
本來還點了新竹米粉,不過今天賣完,所以澱粉質類的就只剩下店家推介的韓國年糕。我沒有煮過年糕,不過夾起上來硬硬的還以為要煮一段時間,所以一口氣把全部都倒進去。沒想到原來年糕很快就煮腍了,結果我們要快快手手把煮好的都吃完,否則會越煮越糊。至於味道方面還不錯,口感煙靭,而其實年糕本身沒什麼味道,只要醬汁好吃它就會好吃。 
雞煲確實是不錯,可惜火鍋料的質素就強差人意,雖然價錢不貴,可是份量很少,所以不能抱太大期望。不過這裡座位很舒適,且有多部大電視,如果想舒舒服服吃雞煲火鍋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超廚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202-210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