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由大街搬到街市:聯興潮州飯店

上個星期在雜誌看到這家潮州菜館,介紹水準很高的沙茶牛肉火鍋,所以就聯同雞煲小隊,這一次不吃雞煲吃潮菜。聽聞這家是在兩興結業之後搬過來的,我之前吃過兩興,覺得質素也不錯,所以對這裡的水準也有點期望。平日的晚上,來街市覓食的客人不少,大部份都是幫襯聯興的。
卥水鵝肉。吃鵝我比較喜歡吃連骨的,因為肉質比起鵝片會更嫰滑。卥水很香,鵝肉卥得很入味,肉質嫰滑而不會過肥,反而下面墊底的豆腐不夠滑,而且份量有點少。 
我沒有很喜歡吃石榴雞,純粹是因為食友看到想試才點的。皮的部份是蛋白做成的,比我之前吃過的較為厚身,裡面的餡料的味道也跟我以前吃過的不同,雖然同樣都是雞肉粒、筍粒和菇粒等等,味道不知為何感覺很家常菜,好像平常在家吃到的那種調味,但我說不出是什麼,整體也不是不好吃,只是覺得有點奇怪。 

沙茶瘦牛肉火鍋。其實這裡也有供應肥牛的,不過之前看到食評見到好吸引的瘦滑牛,所以就放棄了肥牛。沙茶湯底很香濃,阿姐拿了個湯匙不斷幫我們攪拌怕黏底,首先我們把一半牛肉倒進去,牛肉很快就熟,沙茶味和牛肉確實是很搭,但我覺得牛肉未算很滑,我還以為會吃到像似滑牛的口感,不過也不算差。後來我們跟住食評說點了一客生河粉,沙茶湯底河粉又怎麼會不好吃呢,不過河粉本身質素一般,夾起的時候很容易斷掉,但吃的時候又覺得煮得未夠熟,不只是我,有食友也有同感。 
蝦蟹雙棗。兩者之中以蝦棗比較好,蝦味突出一點,反而蟹棗就有點普通,吃不出蟹肉味。
平常不多會點椒鹽九肚魚,這個九肚魚的炸漿做得不錯,很薄之餘又酥脆,九肚魚又肥美,外脆內軟,是好好吃的,唯一不好是鹹了一點點。 
豉油皇鵝腸。點菜的時候阿姐問我們要不要走油,在我們疑惑的時候,阿姐就說有些客人喜歡吃鵝腸但不想要肥膏,因為覺得不健康,所以要預先問好要不要走油。雖然鵝腸的肥膏的膽固醇很高,但沒有肥膏鵝腸好像少了點什麼,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如不吃。鵝腸超肥,大家都很高興,不過欠了點惹味,醬汁過稀,如果炒得乾身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水瓜烙。水瓜烙煎得香口,邊邊的位置特別脆口,裡面除了水瓜還有蝦肉,好吃。

整體水準還不錯,不過已經沒有我當年在兩興吃到的好吃,始終能夠保持到水準的食店不多,如果去開附近的話,不妨一試。

聯興潮州飯店
地址:上環上環熟食中心2樓CF-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