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飽到不行了:Bettys Kitchen

其實年頭的時候我已經想來的了,看到其他食家的早餐照片很吸引,可是平日又沒閒情去,假日又懶起床,最終發現原來今年開始已經不再提供早餐了,有時想做的事如果不在最熱血的時候去做,拖著拖著,最後就沒機會了。

是日不知為何友人心血來潮突然約我吃下午茶,其實我假日比較少吃下午茶,因為通常中午都會吃得很飽,到三四點的時候根本還沒有消化掉,不過既然她有如此雅興,我就陪她一下。

週六的下午三點,已經有不少客人在吃下午茶,店員帶領我們坐在一邊是梳化的位置。今天天氣不錯,坐在梳化的那邊可以看到維港的景色,加上店裡英式簡潔木色的裝潢和柔和的燈光,確實是一個很舒服、很適合和朋友談天說地的下午茶地方。

Bettys下午茶HK$328 for two (三層英式下午茶可以隨意添加其中一層),如果想豪氣一點,可以點HK$598 for two的香檳下午茶,就是在Bettys下午茶之上加一杯Gosset Excellent Brut香檳。以價錢的差距來看,這杯應該是很好的香檳吧,不過將近HK$300一位的下午茶,我們還未吃得起,還是乖乖的點Bettys下午茶好了。
配搭下午茶的茶的選擇已經有超過二十款,最普遍的英式茶到中式的龍井、銀針白毫也可以選,另外還有各類咖啡。 既然這裡有特別的茶,當然選一些自己沒試過的,所以我就選了South African Honeybush。Honeybush蜜樹茶在南非很有名,低單寧酸而且不含咖啡因,是性質較溫和的茶,沖泡後有一種天然香甜的蜂蜜味道,很適合配茶點。
最上層的是英式鬆餅。配上士多啤梨醬、橘子醬和clotted cream,全部都是自家製的。鬆餅只是微微暖,如果新鮮焗好的應該會飄出濃濃的牛油香,還好吃的時候實際上是充滿牛油味的。clotted cream是幼滑的,只是比我想中的沒那麼rich,我比較喜歡那種又綿密又厚實的忌廉,而且裝著忌廉的瓶子有點小,我和友人各自未吃完一個就清掉了那瓶忌廉了。同桌友人說這裡的出品雖然不錯,但仍然是文華的略勝一籌。

中間的一層是三文治,一共有四款口味,分別是蒔蘿奶油青瓜、 芥末烤牛肉、醃三文魚和吞拿魚配雞蛋和兩顆法式芝士烤餅。三文治沒有什麼特別,裡面的餡料也普普通通,不過我欣賞煙三文魚裡面加了塊芝士,沒那麼單調。而那顆法式芝士烤餅,其實就是芝士波,不過外層有點硬,也稱不上是內脆外軟,有點失望。
最底的一層是法式甜品併盤,裡面有Paris brest、Coconut entremet、Chocolate craquelin、Millefeuille、Religieuse和Tarte aux fruits。我對法式甜品不太熟悉,所以只挑了兩個我覺得不錯的來介紹,其中一款是Chocolate craquelin,朱古力味道極為濃烈卻不會苦,入口幼滑,慢慢在口腔裡溶化;另外一款是Tarte aux fruits水果塔,牛油曲奇的塔底很好吃,充滿牛油香卻不會太油膩,而且上面的紅桑子和藍莓酸酸的,減低飽滯感。

我和友人來之前其實各自吃了午餐,原有的我們都已經吃不完,由於不想浪費,最終我們也沒有追加一層,所以我們也覺得如果打算要來吃下午茶的話,可能就只吃個早餐就算,或者下午吃少許東西就好,否則就不划算咯。

Bettys Kitchen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75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